注册

中国获得2019年男篮世界杯举办权


来源:凤凰体育

北京时间8月7日下午,国际篮联在日本东京召开会议,通过投票决定2019年男篮世界杯的举办权归属。经过国际篮联执委会成员的投票,FIBA篮联正式宣布:中国将获得2019年篮球世界杯的举办权。

FIBA主席宣布中国成功申办2019年篮球世界杯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7日下午,国际篮联在日本东京召开会议,通过投票决定2019年男篮世界杯的举办权归属。经过国际篮联执委会成员的投票,FIBA篮联正式宣布:中国获得2019年男篮世界杯的举办权。

2019年篮球世界杯将由北京、南京、武汉、苏州、广州、东莞、深圳和佛山共同举办。中国将成为继2006年日本男篮世锦赛(篮球世界杯前身)之后,第二个举办世界级篮球大赛的亚洲国家。另外,2019年篮球世界杯也是“三大球”项目中唯一在中国举办的世界杯性质的赛事。

篮球世界杯是国际篮球联合会主办的世界最高水平的一项国家队级别篮球赛事,每四年举办一次。这项赛事的前身是1950年开始举办的世界男子篮球锦标赛。2014年国际篮联为了扩大赛事影响力和知名度,将男篮世锦赛更名为世界杯,2014年在西班牙举办第一届比赛。原计划第二届比赛应该在2018年举行,但国际篮联为了避开足球世界杯,将男篮世界杯时间往后推迟了一年,届时,参赛球队将从之前的24支扩大到32支。

中国此次申办男篮世界杯的准备工作完成得很出色,今年3月,国际篮联主要官员已经前往北京、南京、武汉、苏州、广州、东莞、深圳和佛山等8座城市进行了实地考察,对于各城市的场馆设施、住宿、餐饮、交通等都给予了高度评价。国际篮联秘书长鲍曼甚至表示,以中国的条件,举办多少次世界杯都不成问题。4月,中国向国际篮联递交了申办报告,详细阐述了中国举办世界杯的理念、愿景、优势、商业方案、资金预算等一系列问题。

按照FIBA国际篮联会议程序,中国和菲律宾将按照先后顺序,在东京的国际篮联代表大会进行最终陈述,随后国际篮联执委会成员用投票的方式决定2019年男篮世界杯的举办地。

中国代表团由国际奥委会副主席、中国奥委会副主席于再清,北京市副市长张建东,篮球评论员徐济成,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高志丹和著名篮球运动员姚明组成。中国代表团的陈述一开始播放了视频短片,然后各代表成员逐一上台陈述。

在两国陈述结束后,由20名国际篮联中央局执委组成的评估委员会(本来共有21名执委,前中国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被双规撤销职务)将对两国进行评估,随后,将票选出2019年篮球世界杯的举办权。

在投票环节结束后,FIBA国际篮联主席正式宣布:中国获得2019年男篮世界杯的举办权。

[责任编辑:赵睿峰]

标签:男篮世界杯 男篮世锦赛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