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林丹竟然有如此多身份 他还有心思好好打球吗?(图)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 奥运冠军林丹最近的日子不太好过,从世锦赛无缘4强以来,国羽主教练李永波不止一次在媒体面前批评他,甚至拿里约奥运资格警告他。不过,“副业”如此多的林丹还有心思认真打球吗?

凤凰体育讯 奥运冠军林丹最近的日子不太好过,从世锦赛无缘4强以来,国羽主教练李永波不止一次在媒体面前批评他,甚至拿里约奥运资格警告他。不过,“副业”如此多的林丹还有心思认真打球吗?

已经夺得双圈大满贯的林丹在中国羽毛球队绝对是个特例,他拥有休假、走训等种种特权,去年世锦赛林丹就因为休息太多,积分不够没能参赛。在休假期,林丹生活丰富多彩,出书、亮相真人秀、开咖啡店等等,这些事情不可避免的要占去林丹原本的训练时间。下面就看看从伦敦奥运会之后,林丹的“业余生活”。

《直到世界尽头》封面

1、2012年8月 出版自传《直到世界尽头》

8月5日晚,林丹在伦敦奥运会上2-1战胜李宗伟蝉联冠军。6日零点,林丹自传《直到世界尽头》首发,据统计,该书一晚上卖出了1万册,迅速攀升至各网站销售榜榜首。在《直到世界尽头》中,林丹详尽地回顾了自己从五岁孩童到羽坛霸主的心路历程,同时书写了自己和教练、队友的相处、和对手的情义以及与妻子谢杏芳的感情之路。

当被问及打球和写作哪个更难时,林丹毫不迟疑地选择了“打球”。“打球比写作难多了。”林丹说,在打球中经常会有一些意想不到的东西,文字只是经历后的总结。林丹出书也被质疑为代笔,对此,出版方回应称,其实林丹的书稿大部分都是他在训练间隙自己录音的,后期再整理成文字。“林丹对自己的这本书特别重视,也非常认真,交稿的时间一直在延后,因为他自己在后期修改了好多次,总觉得有不满意的地方。另外,后期的组稿、各个部分主题的确定等工作也都是林丹亲自参与的。总的来说,林丹在这本书上的参与是比较多的。”

林丹成时尚杂志客座主编

2、2013年11月 出任时尚杂志客座主编

2013年11月13日,某时尚杂志召开媒体见面会,正式宣布奥运冠军林丹出任客座主编。据介绍,作为客座主编,林丹除了定期给予建设性意见外,更会在杂志中负责一个具体栏目——“男人对话”,每期亲自采访一个社会知名人士。

“客座主编,不是主编啊。”林丹强调说,自己依然会将更多时间放在羽毛球职业生涯上,但已经做了13年的运动员,拿到了羽毛球领域所有冠军,他希望自己在新的领域做出尝试。“能被时尚集团选上是一件非常开心的事,希望自己在穿衣打扮等有些变化,也可以学习。”

林丹在米兰时装周看秀

3、2013年1月 参加米兰时装周

1月13日,林丹现身米兰时装周秀场,帅气的打扮让“超级丹”玩转时尚界。林丹一直也是属于行走在时尚界的一位男球星,各种广告代言应接不暇。这次米兰的时装周是他的初次看秀,他也在自己的微博中表示第一次到米兰感到非常的期待。

三四年前,林丹就已经拥有了自己的服装品牌LD,甚至曾经表示说不会进娱乐圈,会在退役后花全部的心思经营服装品牌。“相比设计,我可能对羽毛球都没有这样的认真过。退役后也想去专业学校学习一些设计方面的东西。”林丹直言:“在男孩子里,我是比较喜欢逛街,比较喜欢一些时尚的东西。”

林丹与李永波亮相《最强大脑》

4、2014年3月 亮相《最强大脑》

在3月14日晚播出的《最强大脑》节目中,林丹一改运动员形象,身穿白色西装帅气亮相,现场他言语不多,但平和而诚恳,曾经在观众心目中球风凶悍、个性鲜明的他在参加节目时表现出了绅士的一面。

林丹的出现也让现场粉丝更加疯狂,超级丹一身硬朗的白色西服帅气十足,让现场女粉丝大乱芳心。好在见惯不惊的超级丹稳住局面,很快进入角色对每一次脑力挑战都给予深度解读,大展亲和力。而林丹面对高度紧张的选手一再阐述他在比赛中“不要太想赢”的境界,并用自己的经历来鼓励选手。

[责任编辑:魏晓青]

标签:林丹 奥运冠军 李永波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