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永昌为何这么生猛? 主帅最喜欢撸串喝啤酒


来源:新华网

本赛季中超,最令人惊喜的球队莫过于升班马石家庄永昌,在联赛进行到23轮的时候,这支中超新军却早早摆脱降级泥潭,目前稳居第五名。”  亚森曾作为队员在甲B踢过球,现在有作为教练带队打中超,多年在中国生活工作使得他对中国十分熟悉。

亚森:我是半个中国人,最喜欢撸串喝啤酒

老板,上腰子

本赛季中超,最令人惊喜的球队莫过于升班马石家庄永昌,在联赛进行到23轮的时候,这支中超新军却早早摆脱降级泥潭,目前稳居第五名。球队上下团结一心、努力拼搏;球场上战术合理、防守坚固。这一切都离开不永昌主帅亚森的言传身教,日前这位深受球迷爱戴的主帅接受了媒体的专访。他坦言战斗精神是永昌前进的动力,多年在中国生活工作是他成为了半个中国人,他喜欢光着膀子撸串。

作为一支中超新军,在没有巨大资金投入的情况下,石家庄永昌稳扎稳打,目前排名高居联赛第五位。谈到成绩如此出色的原因时,亚森坦言这离不开球队高昂的战斗精神,他希望这种精神火把永不熄灭,“永昌能取得现在的成绩,最重要的一点是整支队伍高昂的战斗精神。当然不光是我们球队,石家庄这座城市都非常有斗志,球迷也非常团结。从执教这支球队以来,我就在队员心中点燃了一把火,我希望这把火能永远燃烧下去,这是球队前进的力量源泉。

本赛季开始前,石家庄永昌引进了多名内援和外援,主力阵容较去年有不小的调整,其中也有毛剑卿这样争议较多的球员。对此,外界也有担忧,认为如何处理好老队员和新队员、主力和替补、国内队员和国外队员的关系,成为摆在亚森面前的一道难题,因为一支球队内讧造成战斗力减弱的情况并不鲜见。但是亚森通过出色的管理没有使这种情况发生,亚森坦言:“所有人都必须明白,一个队员如果不为球队努力,他自己不可能得到好处。同时,他如果不为个人努力,球队也不会得到好处。这就是辩证法,单纯追求个人利益或者球队利益,都不行,必须把两者统一起来。

石家庄永昌之所以能去的现在的成绩,离不开坚固的防守,目前他们的丢球数是中超第二少的,他们常常依靠五后卫防守加一两名实力派前锋进攻的模式获得胜利。这种排兵布阵是否偏于保守?亚森并不这么看,“足球比赛永远都在变化,如果是静止的,那么五后卫就是保守,而一旦比赛开始运转起来,我们就可能变成进攻的阵型。坦率地讲,目前永昌的打法并不是我最喜欢的。此前我从没有想到会带领球队这么去踢,所以我很兴奋,因为第一次这样去尝试一个新事物。实践证明,这是当前最适合石家庄永昌的阵型。我不会因为一件衣服花哨时尚而去穿,我一定要穿最舒服的衣服,排兵布阵也是如此。

近几年,中超各个俱乐部投入日益加大,很多俱乐部纷纷高价引来大牌外援。亚森认为这些行为短期内确实提高了俱乐部的实力,但是从长远角度来看,搞好青训才是唯一正确的道路,“中国应该培养更多的青少年足球人才,吸引更多的青少年爱上足球。足球是世界第一大运动,但我觉得目前在中国,足球并不是第一运动。青训投入大,见效慢,但中国足球会长久收益。

亚森曾作为队员在甲B踢过球,现在有作为教练带队打中超,多年在中国生活工作使得他对中国十分熟悉。他说他现在已经是半个中国人了,他特别推崇中国的传统文化和习俗,最喜欢老子的著作和《孙子兵法》。谈到自己喜欢吃的中餐时,亚森说:“我还喜欢撸串,配着啤酒,去那种不是高档的地方。”据了解,有球迷经常在烧烤摊看到亚森光着膀子撸串,他对会一一满足球迷签名合影的要求,深受球迷爱戴的亚森常常因为球迷太多而顾不上吃饭。

[责任编辑:潘昊]

标签:亚森 中超 石家庄永昌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