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媒预测16年NBA选秀 周琦第16顺位被绿衫军摘走


来源:凤凰体育

北京时间8月26日,ESPN选秀专家查德-福德推出了他个人的2016选秀预测第一版,在这份预测中,他觉得周琦有望在2016的选秀中于首轮第16顺位被凯尔特人选中。

周琦

北京时间8月26日消息,ESPN选秀专家查德-福德推出了2016年模拟选秀第一版,他预测中国球员周琦会在首轮第16顺位被凯尔特人选中,他认为以周琦的升值潜力完全值得凯尔特人赌一把。

其实这个选秀权本来会属于小牛,但在上赛季的交易中小牛用这个选秀权换了组织后卫朗多,这个选秀权2016年乃是前7顺位保护,言外之意,如果小牛的战绩不够糟糕这个选秀权顺位落到第8到第30位,那么这个选秀权将属于凯尔特人。

今夏小牛虽然没有引进小乔丹,但他们得到了德隆、马修斯,加上诺维茨基、帕森斯,除非刻意摆烂,否则他们的战绩很难落到倒数后7位。福德认为,一旦拿到这个选秀权,凯尔特人可以拿来选下周琦。

福德表示:“凯尔特人可以在这个位置赌一把选下周琦,周琦拥有顶级的身高,他是个杰出的防守人和盖帽手,他进攻端技术精湛,在中国打出了令人印象深刻的数据。”

“的确,周琦太瘦弱了,但是考虑到凯尔特人阵中已经有两个新秀(明年凯尔特人最多能在首轮握有3个选秀权),凯尔特人可以让周琦暂时留在中国,继续成长进步,他的成长空间还有很大。”

上赛季是周琦登陆职业篮坛的首个赛季,菜鸟赛季他在新疆场均打29.1分钟就贡献14.1分7个篮板3.3次盖帽,他荣膺盖帽王。今年夏天他一直跟随中国男篮集训、打热身赛,表现不错,基本锁定了一个出战亚锦赛的名额。

从现在的情况来看,各大选秀网普遍看好周琦明年能在首轮被选中,他的顺位被广泛看好在首轮中段附近。不久前,周琦还入选了ESPN2016年选秀百强榜并排名第21位。倘若亚锦赛和新赛季周琦有出色发挥,他的前景无疑会提升。

[责任编辑:陈铖]

标签:ESPN 周琦 NBA选秀 新疆男篮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