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刘翔曝110米栏第一人肾功能只剩1/5 回国就换肾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 作为伦敦奥运会冠军和110米栏世界纪录保持者,梅里特只有30岁,但在近两年,他状态下滑厉害。今天的男子110米栏半决赛,梅里特虽然跑出13秒09进入决赛,但距离巅峰仍差距甚远。而他的老对手

梅里特(资料图)

凤凰体育讯 作为伦敦奥运会冠军和110米栏世界纪录保持者,梅里特只有30岁,但在近两年,他状态下滑厉害。今天的男子110米栏半决赛,梅里特虽然跑出13秒09进入决赛,但距离巅峰仍差距甚远。而他的老对手、已经退役的刘翔揭露了梅里特状态急剧下滑的真因,原来,梅里特如今肾功能下滑,仅剩下20-30%的功能,而比完世锦赛后,梅里特就将回国换肾。

在今天的解说中,央视解说杨健和翔飞人提到梅里特的辉煌和跌落,“2012年,梅里特就像开挂了一样,但随后,梅里特的下滑也像开挂,就像坐电梯。”随后,刘翔揭露梅里特下滑真因,“梅里特在比完世锦赛后,就要回国进行肾移植,现在他的肾只有20-30%的功能,他的姐姐将把一个肾移植给他。”

梅里特和刘翔是同时代的运动员,两人曾多次交手,2004年雅典奥运会,刘翔勇夺冠军,而当年,梅里特参加了世界青年田径锦标赛,他在110米栏比赛中以13秒56的成绩夺得冠军。2006年7月12日,梅里特参加了瑞士洛桑大奖赛,刘翔创造了12秒88的世界纪录,梅里特以13秒12的成绩获得第五名。

2008年7月,梅里特因为有伤,未能通过美国田径奥运选拔赛,无缘北京奥运会比赛。与此同时,刘翔也遗憾退赛。2011年大邱世锦赛男子110米栏决赛中,梅里特以13秒67的成绩获得第五名,刘翔获得银牌。

但从2012年开始,梅里特疯狂爆发,在伦敦奥运会男子110米栏决赛中,梅里特以12秒92的成绩勇夺金牌,而刘翔在预赛中受伤退赛。当年9月8日,在国际田联钻石联赛布鲁塞尔站比赛中,梅里特以12秒80的成绩获得男子110米栏冠军,并打破了古巴人罗伯斯创造的12秒87的世界纪录。梅里特在2012年中一共8次跑进13秒大关,成为该项目单年跑进13秒大关次数最多的选手。

度过了梦幻般的一年,梅里特状态急剧下滑,2013年的莫斯科田径世锦赛男子110米栏决赛中,梅里特只跑出了13秒31的成绩,仅获得第六名。2015钻石联赛上海站110米栏,梅里特以13秒25获得第三。

如今,刘翔的一席话揭露了梅里特状态下滑的原因,而如今的世界纪录保持者看起来的确更加消瘦,明天的决赛,梅里特将向冠军发起冲击。

(周凯)

[责任编辑:潘昊]

标签:梅里特 刘翔 110米栏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