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5年08月28日 07:57

凤凰体育主笔房学峰

万达6.5亿美元并购美国铁人公司的最新大手笔,因为一张图片的原因受到不少人吐槽。因此,有必要先给诸位普及一下铁人三项的顺序:游泳、骑车、跑步,选手的身体姿势是从趴着到直立,这也是人类进化的过程。

万达并购的背景板很业余地将自行车放在了第一位

游泳是第一项,在水中的毛孔也是收缩的,然后渐渐直立,渐渐张开。设想一下,如果像万达这样,先骑180公里自行车,然后再下水游上3.8公里,体能一般的人基本上干完这两项已经没了小命。所以,顺序不要轻易“创新”。

王健林在体育领域内的扩张和吞并,让我想起了一个老掉牙的故事——

1969年中共九大选举中央委员的时候,老劳模王白旦得到的选票和毛泽东一样是全票,从而顺利当选。全会的时候,周恩来觉得“王白旦”这个名字的谐音不太好听(我至今都没想明白为什么不好听),于是帮他改成了“王百得”……

看到万达王老板在体育领域层出不穷的大手笔,我觉得他也有“百得”的趋势:得了这个再去拿那个,以“百得”之雄心布局体育产业、以“百得”之奇志凸显中国实力、以“百得”之境界令人望尘莫及、以“百得”之理想引领时代潮流……

所有这些作为,都在强化着体育产业的中国话语权、扩大着中国文化的国际影响力、辐射着中国资本的强劲购买力,都应该给予充分肯定。

而在最近一段时间来,万达收购世界铁人公司的事情成为很多朋友热情关注的焦点,我们的一致评价是:万达懂体育、王老板爱体育,中国需要更多这样的“王百得”。

看到签约仪式的背景板,很多热爱铁三的朋友忽然有种羞辱感:万达是要做体育还是要拿体育说事儿?虽然有钱到了百买百得的地步,但他们真弄明白什么是铁人三项了吗?

对于朋友圈的吐槽声,我很快就给予了以下的旨在传播正能量的驳斥——

首先,我认为万达一定是要对铁人三项运动进行深化改革。

这个logo意味着:万达在收购铁人公司之后要做的,是在国际上率先推出“新铁人三项”运动,将过去一个人进行三项比赛的铁三运动,提升为接力式的新铁三运动——试想:最先参加自行车比赛的是阿姆斯特朗和康塔多这样的自行车顶级明星,接着参加游泳比赛的是孙杨和梅洛里这样的游泳顶尖明星,最后参加长跑比赛的是像法拉赫和叶钊颖这样的长跑顶尖巨星……的话,这将是一项多么明星荟萃的新型赛事啊!

其次,万达此举堪比顾拜旦创立现代五项运动。

顾拜旦当年提出了多项对现代体育运动的改革措施,其中的一个遗产就是现代五项。而如果能把现在的铁人运动改革为接力式铁人运动,则不但能吸引更广泛的人群参加形成大众时尚,而且可以通过超高水平的赛事设计吸引多项目的明星选手参赛,如此发展下去:今后铁人三项运动必将超过所有的马拉松、自行车和游泳赛事,成为与足球比肩的世界第一运动。

所以我郑重地向朋友们指出:一定要学习和理解这个背景板体现出来的深刻战略含义,这种“百得精神”和创新意识,才是中国体育产业发展的真正力量和中国资本力量的真正实力。

(凤凰体育独家稿件 转载请注明出处)

扫一扫了解更多
凤凰体育微信

凤凰体育微信

凤凰体育微博

凤凰体育微博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聚焦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