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欧文噩耗三巨头磨合成问题 下赛季詹皇想休息都难


来源:凤凰体育

北京时间8月28日,詹姆斯希望下赛季其实能一整季都处于联盟顶尖行列,但欧文的膝盖恐怕会让皇帝的希望落空。如今欧文还在左膝手术后的康复过程之中,而且他有可能要到明年的1月份才能复出。

欧文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8日,詹姆斯希望下赛季其实能一整季都处于联盟顶尖行列,但欧文的膝盖恐怕会让皇帝的希望落空。如今欧文还在左膝手术后的康复过程之中,而且他有可能要到明年的1月份才能复出。

若真如此,那欧文复出的时候,常规赛已经打了有两个月了。去年夏天,詹姆斯选择了回家,骑士重燃夺冠希望大肆买人,打包两个状元换来了乐福组成了新三巨头。然而,三巨头组合的第一个赛季磨合并没有想象中的顺利,尤其是乐福。从森林狼的当家球星沦为骑士的第三巨头,乐福很难完成这个转身。上赛季,他的数据也有了很大下滑。

上赛季的总决赛已经很明白地告诉骑士,要想拿到总冠军,他们需要三巨头真正合体。仅靠詹姆斯一人,那是远远不够的。但是,如今伤病成了他们最大的敌人,上赛季欧文就打打停停,连詹姆斯也曾休战过一段时间,三巨头之间的化学反应经常被中断。

下赛季,若欧文真的要1月复出,那三巨头真正磨合的时间还不到1年。三巨头无法形成合力的话,自然会影响到骑士的争冠前景。

欧文休战期间,谁来顶替他首发也是个问题。这个夏天,骑士续约了德拉维多瓦,此外签下了老将莫-威廉姆斯。德拉维多瓦上赛季季后赛有着出色的表现,不过这样的表现并没有换来一份大合同,由此可见,骑士依然只是把当作一个角色球员。

老将莫-威廉姆斯很可能顶替欧文打先发,上赛季他场均有17.2分的表现,不过,在骑士他可没有之前在森林狼和黄蜂那么多的球权,另外,他上赛季只有39%的投篮命中率也是个问题。骑士如今还要留着钱搞定汤普森,他们想要再签下新的控卫,可能性也不大。于是,下赛季初控卫会是骑士的一大隐患。

上赛季,欧文是詹姆斯身边最好的帮手,尤其是他的得分分担了皇帝很大一部分压力。欧文不在,詹姆斯又会回到当爹又当妈的状态,就像上赛季的总决赛那样,一人分饰多角。尽管詹姆斯有着超人的体魄,但骑士应该意识到,下赛季他也年过三十了。时光老人不会放过任何一个老将,骑士也要防患未然。但欧文休战,如果骑士要战绩,詹姆斯恐怕很难获得休息的时间。

当然,对骑士而言,在季后赛到来前确保欧文的健康才是最重要的事。毕竟,骑士的目标是总冠军,季后赛才是需要欧文真正发挥的舞台。

(艾斯)

[责任编辑:赵睿峰]

标签:欧文 詹姆斯 骑士 乐福 三巨头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