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曝郭艾伦重回国家队训练营 膝伤无碍他重振一号位


来源:凤凰体育

北京时间8月28日,据可靠消息源爆料,郭艾伦已经与今天上午返回国家队训练。亚锦赛临近,不论是媒体,还是球迷,郭艾伦重回国家队的呼声都很高。若消息得到证实,男篮此举可以说是顺应民意。

郭艾伦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8日,据可靠消息源爆料,郭艾伦已经与今天上午返回国家队训练。亚锦赛临近,不论是媒体,还是球迷,郭艾伦重回国家队的呼声都很高。若消息得到证实,男篮此举可以说是顺应民意。

在斯坦科维奇杯的最后一场比赛中,郭艾伦的膝盖与对方球员相撞受伤,他缺席了此后国奥的热身赛,还回了一趟辽宁老家,让外界对他的伤情充满了担忧。不过,沈阳媒体爆料,“郭艾伦前几天回家只是休息两天,看看家人,此前比赛膝盖受伤已无大碍,不会影响到比赛。”并且,“随时等待国家队的召唤”。

这个夏天男篮备战亚锦赛的热身中,控卫的表现实在难以让人满意。老将刘炜受困伤病,刘晓宇在场上可有可无,赵继伟惊艳了一番,可是太过年轻经验匮乏。换句话说,1号位依然是男篮的大软肋。

在外界对男篮1号位不满的时候,郭艾伦在今夏代表国奥的热身赛中持续火爆。斯坦科维奇杯上,郭艾伦场均能得到20.8分,是球队的头号得分手。苏州的八国赛上,郭艾伦打了三场,场均也有16分的表现。但更惊艳的是,郭艾伦很好地扮演了国奥后场大脑的角色,八国赛上场均2.7次助攻,斯杯场均助攻涨到5.3次。仁川亚运会上宫鲁鸣批评郭艾伦组织不力,这个夏天郭艾伦让人看到了实实在在的进步。

除此之外,郭艾伦还让人看到了他强硬的防守,八国赛场均3.3次抢断,斯杯场均2.8次抢断。可以说,郭艾伦是全方位进化。

这样的郭艾伦让球迷欢欣鼓舞,关于他回国家队的呼声是一浪高过一浪。篮球评论员苏群就曾呼吁,要从大局出发,国家利益摆在第一位,抛开篮球以外的一切因素,男篮跟郭艾伦要加强沟通。如今看来,双方的沟通有了突破性进展。

事实上,郭艾伦早就已经准备好,“我要做的就是好好训练,调整好自己的状态,至于什么时候回(国家队)去,我没有想太多,听安排吧。”一切听从安排,郭艾伦早已经摆正了心态。

现在是国家队需要郭艾伦的时候,宫鲁鸣表示亚锦赛的12人大名单会在9月9日前公布。不出意外的话,郭艾伦应该会在那份名单中。

(艾斯)

[责任编辑:赵睿峰]

标签:郭艾伦 国家队 中国男篮 辽宁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