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男子接力接棒险情 谢震业:观众太吵没听到他叫我


来源:凤凰体育

00
北京时间8月29日,2015年田径世锦赛第八比赛日,男子4×100米接力预赛中,中国队莫有雪、谢震业、苏炳添、张培萌出战,中国队以37.92创造了新的亚洲纪录,晋级决赛。
北京时间8月29日,2015年田径世锦赛第八比赛日,男子4×100米接力预赛中,中国队莫有雪、谢震业、苏炳[详细]

37秒92!新的亚洲纪录。8月29日,北京田径世锦赛男子4x100接力预赛中,以莫有雪、谢震业、苏炳添和张培萌领衔的中国队以39秒92打破亚洲纪录,小组第三、总排名第四,历史上第二次杀入世锦赛男子4x100米接力决赛。牙买加队、美国队和法国队分列前三位。晚上决赛,中国队将出现在第9道。

凤凰体育讯(记者刘璐莎)37秒92!新的亚洲纪录。8月29日,北京田径世锦赛男子4x100接力预赛中,以莫有雪、谢震业、苏炳添和张培萌领衔的中国队以37秒92打破亚洲纪录,小组第三、总排名第四,历史上第二次杀入世锦赛男子4x100米接力决赛。牙买加队、美国队和法国队分列前三位。晚上决赛,中国队将出现在第9道。

中午的预赛中,中国队被分在有牙买加的第二组,第一棒交接时并不顺利,还差1米就超出了国际田联规定的有效接力区域。来到混合采访区,第一棒的莫有雪解释了和谢震业的交接棒,“今天观众喊得太吵了,我交接的时候喊他(谢震业)他完全没听到,叫的第二声他也没听到,有点小的失误吧,虽然没有很顺利地交接,但能交过去进入决赛就可以了,这个成绩也是很意外。”

如果两人晚交接1米,就将超出有效的接力区域被判犯规,莫有雪感慨“吓死我了!”他说:“当时真的是在玩心跳,如果出了接力区,这个责任真的很大,还好他还是定住把棒接了。”

位于第二棒的谢震业三天前刚参加完男子200米以20秒37创造了新的全国纪录,因为踩线被取消成绩。对于刚刚交接棒出现的问题,他坦言观众太热情,完全没听到莫有雪的喊声,“说实话今天观众实在很热情,我没有听到他的两声接,第二声也没怎么听到,但出于长时间一起比赛的感觉,还有几米的时候我就伸手了,还降了点速,有惊无险吧,也还是接到了。”

谢震业对晚上的决赛很期待,“这个成绩我们之前没有想过有那么快,但对进决赛还是抱很大期望的。今晚决赛,如果各方面都做好的话,还是很有看点的。”

8月29日,今天是苏炳添26岁生日。赛后他一直把笑容挂在脸上,“能在预赛打破亚洲纪录,就是我们短跑队和整个中国军团给我的礼物。”当他把棒顺利交给最后一棒的张培萌时,就知道中国队肯定进前三名了,于是在场边比了个“耶”的手势。

展望今晚决赛,苏炳添说:“我和张培萌交棒是很快的,但是在他没有进入最高速时我已经把棒交给他了,这也是需要提高的,等决赛时我也会注意这些争取最好的优势。”

今晚21点10分,男子4x100米接力决赛将在鸟巢上演,中国队将与夺冠热门牙买加对和美国队同场竞技。

[责任编辑:赵睿峰]

标签:男子4x100米接力 田径世锦赛 苏炳添 谢震业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