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张培萌:美国队没我们团结 四大天王互不搭理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记者刘璐莎)“我最激动的一刻不是铜牌换银牌,而是自己没有被反超,保住了第三的位置冲过终点线。”先在男子4x100米预赛中以37秒92打破亚洲纪录,紧接着在决赛中跑出

凤凰体育讯(记者刘璐莎)“我最激动的一刻不是铜牌换银牌,而是自己没有被反超,保住了第三的位置冲过终点线。”先在男子4x100米预赛中以37秒92打破亚洲纪录,紧接着在决赛中跑出38秒01,由于亚军美国队最后一棒交接时犯规成绩被取消,中国队的铜牌变为银牌。绕场庆祝了近半小时后,张培萌第一个经过混合采访区。“当时压力特别大,真的特别大,特别害怕被超越……”接受采访的半小时里,张培萌重复了最多的就是这句话。

张培萌的压力太大了,他终于松了口气,“当时苏炳添给我棒的时候,我知道我们在第三名的位置,我真的特别害怕被反超,怕中国队的这枚奖牌因我而丢失了。当时压力特别大,已经拼的变形了。说实话我真的不想跑第四棒,(跑不好)会被骂的。”

尽管预赛时中国队以37秒92创造了新的亚洲纪录,但苏炳添和张培萌都他们的交接棒都不满意,决赛之后,张培萌说近期的交接都没有这么好过。

在男子100米比赛中张培萌以10秒13无缘决赛,今晚赢得一枚银牌,张培萌坦言对自己的信心是种激励,“有时候个人项目激发不出这种潜力,要靠接力来激发自己,接力能让你不断地加速度。”他坦言接力对自己的单项有帮助。

有记者问中国队与牙买加队的差距,张培萌笑了,“这个问题问的好,随便问个人都知道,我觉得这个差距是不可弥补的,可能过了几千年之后,中国人皮肤也慢慢变黑,有可能差距会逐渐缩小。”

很多人认为张培萌是中国短跑队的老大,张培萌说队里没有老大,“真的没有,包括之前我是全国纪录时也没有那样,不喜欢给别人这种压迫感,原来我是小师弟,也被让干这干那的,我也不爽,所以我跟大家都是兄弟,没有老大老二。”

美国队由于最后一棒交接时超出有效接力区域,被取消成绩,中国队的铜牌因此变为银牌,对此张培萌感慨:“美国队个人英雄主义非常强,可能不如我们团结,我们检录的时候,其他队都会有交流,只有美国队,四大天王谁都不理谁。”

展望里约奥运,张培萌说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就好,不敢期待太多。 

[责任编辑:潘昊]

标签:中国男子接力 压力大 张培萌 创造历史 银牌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