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前中国体操名将在澳洲溺亡 曾与李宁携手夺奥运银牌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 据澳洲新快网报道,前中国体操队名将、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男团亚军成员邹利敏上周末在澳洲南海岸巴特曼斯湾岩钓时不幸溺亡。 据报道,邹利敏在上周日下午大约1点30分,在南杜拉斯的黑暗海滩被海

邹利敏上周末在澳洲南海岸巴特曼斯湾岩钓时不幸溺亡

凤凰体育讯据澳洲新快网报道,前中国体操队名将、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男团亚军成员邹利敏上周末在澳洲南海岸巴特曼斯湾岩钓时不幸溺亡。

据报道,邹利敏在上周日下午大约1点30分,在南杜拉斯的黑暗海滩被海浪冲下岩石后遇难。警方称他在岩钓,但没有穿救生衣。一小时后他被打捞上岸,但已无力回天。

前排左起:许志强、李宁、童非、楼云、李月久;后排左起:邹利敏、高健、张健、杨明明、李小平

邹利敏,山东省济南市人,是与李宁、楼云、李月久等同时代的运动员。1979-1984年6次获全国比赛单杠冠军,曾获全国比赛双杠冠军和个人全能第3名。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和1985年世锦赛均获男子团体银牌。他独创的单杠技术——向前大回环转体360度成单臂扭臂握前翻转体360度成反握,被命名为“邹利敏空翻”。

1986年退役之后的邹利敏转型为教练,1993年到澳洲体育学院执教,后来加入西澳体育学院。1999年,邹利敏回到堪培拉的伍登谷体操俱乐部担任高级教练至今,深受学生和同行的尊敬。

俱乐部周二已经发布声明:“我们代表俱乐部向邹利敏的遗孀及两个孩子表达深切慰问。这个悲剧影响着俱乐部的每一个人,尤其是各位教练和训练队里的高级运动员们。”

澳大利亚优越的海岸、丰富多样的鱼类资源吸引着钓鱼爱好者。但一项调查显示,站在海边岩石上钓鱼者付出的代价是惨痛的,岩钓已成为澳大利亚最危险的活动之一。

澳媒曾报道说,在澳大利亚的钓鱼爱好者经常只身一人到海边的岩石或礁石上钓鱼,很多岩钓者不会游泳,也不穿救生衣,如果一个大浪打过来,很可能将其卷入大海,甚至断送生命。

由于这种运动太危险,有关部门例行警告钓鱼者要穿救生衣。

[责任编辑:孙扬明]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