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国栏王梅里特成功换肾 北京世锦赛带病夺铜牌


来源:北京青年报

几天前,世界纪录保持者、美国跨栏名将梅里特刚在北京田径世锦赛上拼下一枚铜牌,昨天他已经回到美国,成功接受了肾移植手术。返回美国后,梅里特顺利完成了肾移植手术,他的姐姐哈伯德为他捐献了肾源,手术非常顺利。

梅里特

本报讯(记者褚鹏)几天前,世界纪录保持者、美国跨栏名将梅里特刚在北京田径世锦赛上拼下一枚铜牌,昨天他已经回到美国,成功接受了肾移植手术。“ 姐姐的无私带给我重生的希望,她将给我第二次生命。”梅里特说。

没有人会想到,在跨栏跑道上生龙活虎的梅里特,已经和肾病做了两年多的斗争。梅里特所患的肾病综合征是一种比较严重的遗传性疾病。2013年10月开始,梅里特在医院整整住了半年,他的肾功能严重萎缩,最差的时候只有常人的15%,连走路都很困难。当时的主治医生宣告梅里特的职业生涯将就此终结,这让跨栏飞人无法接受。

2015年8月,梅里特不仅来到北京参加了田径世锦赛,还在决赛中带病拿到了一枚铜牌。要知道,此时他的肾功能只有正常人的20%。

返回美国后,梅里特顺利完成了肾移植手术,他的姐姐哈伯德为他捐献了肾源,手术非常顺利。

[责任编辑:孙扬明]

标签:梅里特 铜牌 肾移植手术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