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佩兰批国足比赛踢得像小孩 英语回答采访翻译哥躺枪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记者范宏基深圳报道)9月3日,中国队在世界杯预选赛主场和中国香港队的比赛中先后四次击中门柱,没能取得进球。最终,中国队主场和中国香港队0-0战成平局。赛后,中国队主帅佩兰对于平局的结果表示遗憾,他点评这场比赛“踢得就像是一场小孩子的比赛”。

佩兰怒批国足:踢得就像是一场小孩子的比赛

凤凰体育讯(记者范宏基深圳报道)9月3日,中国队在世界杯预选赛主场和中国香港队的比赛中先后四次击中门柱,没能取得进球。最终,中国队主场和中国香港队0-0战成平局。赛后,中国队主帅佩兰对于平局的结果表示遗憾,他点评这场比赛“踢得就像是一场小孩子的比赛”。

对于这场比赛的结果,佩兰很遗憾,“这样的一场比赛,也验证了足球存在不确定性。上半场,大家都看到了,我们创造了大量的进球机会,但是只开花不结果。我回去还要复盘,看一看那个点球是不是应该判。在进攻上,我们的效率不是很好,这场比赛踢得就像是一场小孩子的比赛。非常遗憾,在主场,在很多条件都不错的条件下取得这样的结果,确实非常遗憾!”

有记者要佩兰点评武磊的表现,佩兰说,“如果你能踢出这样懂问题,我想你也有你的想法,他们在精气神上都没有问题,都是非常棒的。我考察队员要根据他们很多综合的东西来考察。”

按照程序,佩兰说完要有赵旭东翻译成汉语,然后再由另外一名翻译翻作英语。但是在英语翻译说完英语后,佩兰发怒。不知道是赵旭东在法译中的时候出现错误,还是英文翻译在说英文的时候被佩兰听出破绽,佩兰用英语回答了一遍这个问题,之后他全程用英语回答问题,翻译赵旭东无事可做。

有记者问佩兰,这是你作为教练最艰难的比赛吗?佩兰直接说不是!“因为比赛还有可能会输,对手有角球机会,也有反击,都有可能制造进球。我们没有拿到3分,拿到了1分,所以这并不是最坏的结果。”

中国队在上半场打了四个门柱,但在下半年则没有绝对机会,谈到这个情况,佩兰说,“我不认为我们在下半场失去控制,我们也把对手压制在半场。对手的门将表现很好,对手压缩了空间,他们的人都在球和球门之间,所以我们对机会不多。”

中国队在被香港队逼平后,小组出线形势变得复杂,但佩兰本人依然有信心,“我们的目标还是不会变得,我们还要打好后面的比赛,接下来我们还要去客场打卡塔尔,每场比赛的目标都不会改变。”

佩兰在比赛中有三次换人,佩兰也解释了用王永珀换下吴曦,“我们之所以换下吴曦说担心他的伤病,我们换上一个新的队员也希望可以给场上形势带来改变,要增加射门和传球。我用孙可在左路是因为他此前在左路有过进球,而且也可以解放姜至鹏。孙可是左右都可以打,武磊在右边,那么孙可就在左边了。”

佩兰今天的情绪很差,有人直接发问,是因为翻译的问题,还是因为在这样一个日子里没有赢下比赛,而蔡振华还在现场观战。佩兰说,“我觉得即使是在没有人观看比赛的情况下,我们没有赢下比赛,我都会不开心,足球里面应该是更强的球队取胜。我觉得我们是比较强的球队,在足球世界里都会有不公平的事情发生。我们应该取胜,但是我们没有,这是我失望的原因。” 

[责任编辑:李萌]

标签:世预赛 国足0-0香港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