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世界杯-中国女排3-0完胜多米尼加 豪取6连胜


来源:凤凰体育

00
北京时间9月4日,2015年女排世界杯第9轮名古屋赛区,中国队迎战多米尼加队。最终凭借攻防环节的全面优势,中国女排3-0完胜对手,豪取6连胜,保留争冠和进军奥运的机会,三局的比分分别是25-16、25-17和25-19。中国队最后两个对手分别是俄罗斯和日本队。
北京时间9月4日,2015年女排世界杯第9轮名古屋赛区,中国队迎战多米尼加队。最终凭借攻防环节的全面优[详细]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4日,2015年女排世界杯第9轮名古屋赛区,中国队迎战多米尼加队。最终凭借攻防环节的全面优势,中国女排3-0完胜对手,豪取6连胜,保留争冠和进军奥运的机会。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4日,2015年女排世界杯第9轮名古屋赛区,中国队迎战多米尼加队。最终凭借攻防环节的全面优势,中国女排3-0完胜对手,豪取6连胜,保留争冠和进军奥运的机会,三局的比分分别是25-16、25-17和25-19。中国队最后两个对手分别是俄罗斯和日本队。

拿下5连胜后,中国女排最后三战若能全胜且只要拿到7分将稳获里约奥运入场券。此役对阵多米尼加,中国队首发为主攻朱婷、张常宁,副攻袁心玥、杨珺菁,接应曾春蕾,二传沈静思和自由人林莉。

首局比赛,中国队就依靠强大的火力形成压制,对手一传频频失误,中国队持续领先,随着朱婷在四号位的扣球和随后反击命中,中国队8-3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张常宁发球逼迫对手一传连续失误,张常宁、朱婷两大主攻继续有所斩获,曾春蕾二号位扣斜线得分后,中国队16-6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后中国队继续攻防占优,对手的进攻在局末稍有起色,一度追至15-21,中国队叫暂停后迅速稳住局势,多米尼加无法减少失误,随着成功拦死对手二号位的一次进攻,中国队拿到局点,杨珺菁二号位背飞得分,中国队25-16拿下首局。

第二局,两队开局有效进攻不多,相互失误送分,一路战至6-6,朱婷二号位扣球打破均势,对方拦网触网犯规,中国队从而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中国队守住主动,袁心玥连续得分,张常宁四号位扣斜线打中拉开比分,多米尼加也未放弃,始终紧咬比分,朱婷继续稳定表现,拦网和吊球相继得分,中国队16-12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后,中国队拉开比分,张常宁反击、曾春蕾背扣将比分呆至20-14。杨珺菁也连续拿分,随着一记探头得分,中国队获得局点,杨珺菁与朱婷双人拦网封死对手的进攻,中国队25-17拿下第二局。

第三局,袁心玥短平快、张常宁反击、杨珺菁拦网、张常宁轻吊率先得分,确立领先后中国队又抓住对手的失误,由朱婷打出探头球,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多米尼加依然失误不少,张常宁、曾春蕾继续拿分,杨珺菁二号位的背飞顺利得分,中国队16-10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后双方互有攻守,朱婷吊球、袁心玥反击、张常宁打探头、杨珺箐吊球确保比分上的优势,23-17领先的局势下,对手一次进攻被中国队提出挑战,在慢镜头显示没有打手的情况下,裁判依然还是改判多米尼加得分,交涉无果后中国队没有大意,朱婷逼出赛点,对手发球下网,中国队25-19拿下第三局。从而直落三局轻取多米尼加队,暂时以24分高居榜首。

(艾马)

[责任编辑:蒙长帅]

标签:中国女排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