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女排意外之人成全场得分王 力压两大天才主攻


来源:凤凰体育

00
北京时间9月4日,2015年女排世界杯第9轮名古屋赛区,中国队迎战多米尼加队。最终凭借攻防环节的全面优势,中国女排3-0完胜对手,豪取6连胜,保留争冠和进军奥运的机会,三局的比分分别是25-16、25-17和25-19。中国队最后两个对手分别是俄罗斯和日本队。
北京时间9月4日,2015年女排世界杯第9轮名古屋赛区,中国队迎战多米尼加队。最终凭借攻防环节的全面优[详细]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4日,2015年女排世界杯第9轮名古屋赛区,中国队迎战多米尼加队。最终凭借攻防环节的全面优势,中国女排3-0完胜对手,豪取6连胜。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4日,2015年女排世界杯第9轮名古屋赛区,中国队迎战多米尼加队。最终凭借攻防环节的全面优势,中国女排3-0完胜对手,豪取6连胜。此役中国队火力全开,朱婷、袁心玥和张常宁三大天才表现优异,但备受关注的“朱元璋”组合没能成为主角,二传沈静思被评为MVP,而得分王被杨珺箐获得。

此役中国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朱婷、张常宁,副攻杨珺菁、袁心玥,接应曾春蕾,二传沈静思和自由人林莉。应该说,这是中国队目前能排出的最强阵容,朱婷在复出后展示了自己女排核武器的风采,张常宁则是渐入佳境,袁心玥虽不抢眼但已成为女排不可或缺的副攻。然而本场比赛中国队之所以能够轻松拿下对手,靠的还有杨珺箐、沈静思和林莉等人的表现。

其中杨珺箐本场的发挥堪称惊艳,对阵各项技术都无明显短板的多米尼加队,杨珺箐攻防俱佳,也打出了暴力副攻的风采,首局正是她的背飞帮助中国队拿下局点,而次局她在局末阶段的爆发继续确保中国队的强势,第三局杨珺箐更是火力全开,背飞、吊球、拦网无所不能,此役她拿下了全场最高的14分,比张常宁和朱婷两位主攻都高,不得不说非常难得。

二传沈静思则稍显意外地成为了本场比赛的MVP,作为二传,沈静思始终不显山露水,她能成为MVP,在于她清晰的头脑和准确的手法,和刚在郎平手下略显笨拙的表现不同,经过2个赛季的打磨,沈静思现在的传球精确度和隐蔽性更强,本场比赛杨珺箐14分、张常宁13分、朱婷12分,如此平均的得分正是沈静思的合理调配成果。凭借这一战,沈静思也可以让魏秋月在替补席上安心养好状态。

最后不得不为自由人林莉点赞,多米尼加本场比赛本期待打乱中国队的节奏,但因为林莉的存在,反而让自己乱了手脚,失误频频。从进入国家队后的惊艳到部分场次有所起伏,林莉目前已成为郎平手下无可争辩的第一自由人。虽然也有一传失误的情况,但林莉的整体表现无可挑剔,在被自由人“伤透”了两年后,郎平现在可以对这个位置高枕无忧了。可以说,中国队这一战的胜利,绝不是又靠朱婷的逆天发挥,全队每个位置的高光表现,让进步中的中国队看上去离顶级强队又靠近了一步。

(艾马)

[责任编辑:蒙长帅]

标签:中国女排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