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话题:谁是史上第三得分后卫?该选韦德AI还是...


来源:凤凰体育

综上所述,尽管有格文、德雷克斯勒、艾弗森以及其他竞争者,但韦德是目前最有资格排在历史第三号得分后卫的球员。

近年来,人们口中的第三分卫,往往离不开韦德和AI

乔丹、科比之后,谁是史上第三号得分后卫?这一直是个问题...

为了解答这个问题,需要从数据先入手。有人认为,凯尔特人传奇哈夫利切克应该在讨论范围内,但事实上他更多时候打的是3号位,杰里-韦斯特其实也更被认为是个控卫。所以,两人都排除在外。

得分能力 

得分前十SG:科比、乔丹、格文、米勒、阿伦、AI、卡特、德雷克斯勒、格瑞尔、里奇蒙德

作为一名得分后卫,这自然是最主要的一项能力。尽管,雷吉-米勒和雷-阿伦得分能力也很好,但他们手段偏单一,更好的定位是三分神射。他们更应该出现在联盟最伟大射手的讨论范围内。

雷-阿伦和雷吉-米勒霸占三分球命中数榜前2位

在70、80年代,有这么一位得分好手,他就是乔治-格文。马刺传奇的很多辉煌现在的球迷都不大清楚,然而,如果要把他排在第三位,那得算上他在ABA的年份。如果不算ABA,冰人最多只能排进前十。当然,跟米勒阿伦比起来,冰人的得分手段更多种多样。

乔治-格文一神迹比肩张大帅:他也是场均得分19+并且命中率过5成的球员

职业生涯,格文的三分命中率只有27.1%,他只投了451记三分球。上个赛季,库里单赛季就出手了646次三分。但是,冰人的袭筐能力一流,他还有一手命中率奇高的勾手,他恐怕是得分后卫位置上的天勾。历史上只有19名球员场均出手超过了19次,而只有两人命中率超过五成,格文就是其中之一,另一个则是张伯伦。

成就和防守 

论全明星经历,韦德完胜艾弗森、德雷克斯勒、米勒和阿伦

论个人成就和防守能力,韦德绝对应该在讨论范围内,还有滑翔机德雷克斯勒。凯尔特人王朝的功臣之一山姆-琼斯拿了一手的戒指,但是,他只入选了5次全明星,而且光芒常常被他的队友哈夫利切克和比尔-拉塞尔所遮盖。

要论总冠军次数,分卫中谁都不如萨姆-琼斯

韦德拿过3次总冠军,也曾是热火的绝对领袖。在得分后卫中,至少拿过3次总冠军的球员除了韦德,也只有3人而已。生涯韦德入选过一次最佳防守阵容一队,三次入选最佳防守阵容二队。他的生涯防守胜利贡献值达到了38.5,正负值为1.2,好过格文(28.6,-1.4)和艾弗森(38.1,-1.0)。滑翔机生涯则从未入选过年度最佳防守阵容,而且手上只有一枚戒指。

巅峰表现 

1979-80赛季,“冰人”乔治-格文投篮命中率达到了52.8%,场均得分达33.1

2001年的艾弗森场均31.1分

巅峰时期的格文数据让人咋舌,1979-80赛季,冰人投篮命中率达到了52.8%,场均得分33.1分5.2个篮板2.6次助攻1.4次抢断1.0次封盖。2001年的艾弗森场均31.1分4.6次助攻3.8个篮板2.5次抢断。他得分和抢断都排在联盟第一,只是那个赛季,BR将他列为控卫。

韦德的巅峰期数据更令人信服

巅峰时期的韦德也相当恐怖。2008-09赛季,他场均30.2分,7.5次助攻5个篮板2.2次抢断1.3次封盖,投篮命中率达到了49%。更值得一提的是他季后赛上的表现,2006年的总决赛,在热火0比2落后的情况下,韦德帮助球队连扳四局。这4战,他场均39.3分8.3个篮板3.5次助攻2.5次抢断1.0次封盖,投篮命中率达到了50.5%。于是,闪电侠在自己的第三个赛季就拿到了总冠军。

综上所述,尽管有格文、德雷克斯勒、艾弗森以及其他竞争者,但韦德是目前最有资格排在历史第三号得分后卫的球员。

(艾斯)

[责任编辑:赵睿峰]

标签:乔丹 科比 韦德 艾弗森 第三分卫 格文 SG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