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跑步圣地——雅典


来源:凤凰体育

论面积,希腊不是最大的;论经济,希腊不是最富的;论文化和历史,世界上绝大多数国家都靠边站。作为希腊首都,雅典入围这个榜单,自然有充足的理由。 这里是古代奥林匹克和现代奥林匹克的发源地,马拉松运动就诞生

在帕特农神庙追忆马拉松的历史---雅典

雅典

论面积,希腊不是最大的;论经济,希腊不是最富的;论文化和历史,世界上绝大多数国家都靠边站。作为希腊首都,雅典入围这个榜单,自然有充足的理由。

这里是古代奥林匹克和现代奥林匹克的发源地,马拉松运动就诞生在这里,古代的雅典人简直是运动的狂热爱好者,现代的许多运动早在3000多年前就在雅典盛行了。选择跑步地点还有比这项运动的发源地更合适的地点吗?

当跑步经过雅典卫城的帕特农神庙时,你会有什么样的感觉?要知道你正从事的运动正是起源于这里。追根溯源,眼前仿佛展现出古雅典人举行盛大运动会的场景。雅典娜女神也许在注视着每一位经过这里的跑者,她为这项运动的经久不衰而感到欣慰和自豪。

希腊南部地区及各岛屿属于地中海型气候,全年气温变化不大,冬季气温在6℃~13℃之间,夏季则在23℃~33℃之间,夏季较长,阳光强烈。北部和内陆属于大陆性气候,冬温湿,夏干热。从北到南平均气温:1月5~11℃,7月25~27℃。希腊年平均降水量400~1000毫米。东部地区年降水量约400~700毫米,西部地区年降水量约900~1200毫米。

[责任编辑:王钰栋]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