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跑步圣地---吴哥窟


来源:凤凰体育

当1586年旅行家安东尼奥·达·马格达连那向欧洲的历史学家介绍吴哥窟时“建筑之奇特无与伦比,其超绝非凡,笔墨难以形容”,被视为天外奇谈,一笑置之。毕

从蛮荒跑进灿烂的文明---吴哥窟

吴哥窟

当1586年旅行家安东尼奥·达·马格达连那向欧洲的历史学家介绍吴哥窟时“建筑之奇特无与伦比,其超绝非凡,笔墨难以形容”,被视为天外奇谈,一笑置之。毕竟,古希腊、古罗马让欧洲人难以相信世界上还有比他们更伟大的建筑。直到1861年法国生物学家亨利·穆奥写道“走出森森吴哥庙宇,重返人间,刹那间犹如从灿烂的文明堕入蛮荒”,这个神秘而伟大的地方才被人刮目相看。

置身于吴哥窟内,犹如与世界隔绝,即使你是快跑健将,也会被这里的艺术所吸引。浮雕、台基、回廊、蹬道、宝塔,规模宏大,庄严肃穆,细部装饰瑰丽精致,每一个地方都堪称艺术品。登上巴肯山,一览吴哥窟全景。

吴哥窟地处低纬度地区,属热带气候,11月至4月是柬埔寨的冬季,吹较干凉的东北季风,平均气温为25℃~32℃,是最佳旅游季节。5月至10月是夏季,因受西南季风的影响,气温徘徊在33℃左右,加上雨量充沛,相对湿度高达90%。11月至次年3月是柬埔寨的旱季,天天丽日蓝天,气温凉爽。5—9月是雨季,酷热潮湿不宜。

[责任编辑:王钰栋]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