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曝宫鲁鸣执教男篮没工资 不差钱家人都在加拿大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4日,仁川亚运会不敌日本,宫鲁鸣临场调度备受质疑,然而,一年之后,他带领中国男篮重返亚洲之巅。而据媒体爆料,率队重夺亚洲冠军的宫鲁鸣根本就没有工资。 2014年,宫鲁鸣重新接

宫鲁鸣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4日,仁川亚运会不敌日本,宫鲁鸣临场调度备受质疑,然而,一年之后,他带领中国男篮重返亚洲之巅。而据媒体爆料,率队重夺亚洲冠军的宫鲁鸣根本就没有工资。

2014年,宫鲁鸣重新接过中国男篮的教鞭。1996年的亚特兰大奥运会上,宫鲁鸣曾率领中国男篮打进了前八。之后,宫鲁鸣也带过女篮。不过2004年在雅典奥运会上女篮战绩不佳,又因为跟篮协前掌门人李元伟关系不合,宫鲁鸣黯然下课,直到这次接管中国男篮,他才重新出山。这期间,整整过去了10年。

然而,2014年执掌中国男篮的宫鲁鸣接过的是一个烂摊子,马尼拉亚锦赛的惨败让中国男篮陷入了很多年都未曾有过的谷底。很多教练都不愿接过这个烫手山芋,但宫鲁鸣没有退缩。

接过男篮教鞭的时候,宫鲁鸣已经57岁,他也快到了退休的年龄。很多同龄人这个时候,都更愿意跟家人共享天伦之乐。

但宫鲁鸣离不开篮球,“实际上我这一辈子就干了一件事,就是和篮球打交道。因为篮球人嘛,当教练比坐办公室舒服得多。”而且,宫鲁鸣跟篮协签下执教合同的时候,并没有像外教那样有固定工资,据悉,只是每个月领为数不多的补助。

宫鲁鸣不缺钱,所以他并不在意这些。为了篮球,已经在加拿大定居的宫鲁鸣牺牲了家庭。2002年宫鲁鸣带女篮打进了釜山亚运会的决赛,那时远在加拿大的妻子也关注着丈夫的球队。妻子在加拿大的寓所彻夜守候,等待佳音传来。比赛结束之后,宫鲁鸣知道是该回到妻子身边了。然而,两人最终还是离婚告终,儿子跟随母亲,并没有留在宫鲁鸣身边。

如今,宫鲁鸣带领中国男篮重新拿到了亚锦赛冠军,也拿到了里约热内卢奥运会的入场券。他是否会带着中国男篮参加明夏的奥运会,目前还是未知数。但是,宫鲁鸣很想去,或许在里约奥运会结束自己的执教生涯是很圆满的结局。在那之后,宫鲁鸣也可以安心地回加拿大养老了。

(艾斯)

[责任编辑:孙扬明]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