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动图唤起国足14年前出线记忆 那年那夜你怎样度过?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随着主裁判的一声哨响,中国队1-0击败阿曼,获得2002年韩日世界杯决赛圈的入场券,那一刻时间定格在2001年10月7日21时21分17秒。相信那一刻很多人留下了眼泪,因为国人等待这一刻整整等了44年。

“我们出线了”

凤凰体育讯 随着主裁判的一声哨响,中国队1-0击败阿曼,获得2002年韩日世界杯决赛圈的入场券,那一刻时间定格在2001年10月7日21时21分17秒。相信很多人还记得那一刻,因为国人等待这一刻整整等了44年。

正因为有了这一刻,于根伟这个名字在往后的若干年都会被经常提及,因为他是这场比赛的进球功臣,有人笑称中国队是被于根伟一脚踢进了世界杯,而他在进球后的庆祝画面也成为国足征战史上的经典。

成为经典的可不止这一个。那时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对本场比赛进行了全程直播,而当终场哨声响起,国足将帅们疯狂庆祝的时候,电视荧幕出现了“我们出线了”五个大字。尽管以现在的转播技术来看,那五个字的出现显得非常落后,效果也很老土,但是那确可能是那一刻球迷们最真实、最直白的感受。

当时间来到2015年10月7日,距离国足出线已经又过去了14年,这14年中国足坛经历了无数的风风雨雨,不过球迷依然在那里坚守着那份执着,等待着国足能再一次带来惊喜。这一份惊喜不一定是再进一次世界杯,能闯进亚洲区12强赛、能在强敌身上迎来一场大胜、甚至是能踢出一脚世界杯,这都或许能算得上是一份惊喜。

14年弹指一挥间,不少球迷也开始回忆起了14年前那时的自己,“真的历历在目啊,当年小学6年级”、“国足还在,只不过五里河没了”、“当时激动的在床上蹦着,把家里弹簧床蹦坏了”、“那年我小学五年级、现在已经大学毕业2年了”。而那年那夜的你又是怎样度过的呢?

[责任编辑:徐俊]

标签:国足 国足出线 于根伟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