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锦赛-许昕逆转张继科男单称王 朱雨玲女单再封后


来源:凤凰体育

北京时间10月8日,2015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决赛阶段)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黑龙江大学体育馆进入到第四个比赛日的争夺。男单比赛中,许昕逆转张继科,首次拿下全锦赛男单金牌,女单比赛中,朱雨玲横扫陈幸同,顺利实现卫冕。

许昕4-1逆转张继科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8日,2015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决赛阶段)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黑龙江大学体育馆进入到第四个比赛日的争夺。男单比赛中,许昕逆转张继科,首次拿下全锦赛男单金牌,女单比赛中,朱雨玲横扫陈幸同,顺利实现卫冕。

在男子单打决赛伊始,许昕和张继科就展开了激烈的争夺,许昕在5-2领先时,未能把握住机会,被张继科追平并反超,最终张继科11-9拿下首局。易地再战,双方比分仍呈现出胶着状态,比分交替上升,许昕以10-8率先拿下局点,然而张继科却十分顽强地将比分扳平,却未能挽回败局,以10-12输掉第二局,被许昕扳平总比分。关键的第三局,张继科开局占得先机,3-0领先许昕,许昕并未受到影响,正手连续拉球得分,将比分追成9平后毫不手软,以11-9将总比分反超。在第四局与第五局的争夺中,张继科未能挽回颓势,以9-11、6-11的比分再输两局,最终许昕4比1夺冠。许昕职业生涯首次摘得全国锦标赛的男单金牌,这也是他继之前男双折桂之后,此次全锦赛的第二枚金牌。

女单决赛中,由朱雨玲迎战陈幸同,按照以往的战绩来看,朱雨玲拥有绝对优势,但比赛过程却并不轻松,在四局的比赛中,两人多次战平,比分交替上升,最终,朱雨玲以14-12,11-9,12-10,10-6的比分战胜对手,继2014获得全国锦标赛女单冠军后再次蝉联。这也是她继昨天女双搭档刘诗雯夺冠之后,此次全国锦标赛上拿下的第二枚金牌。

[责任编辑:韩思瑀]

标签:全锦赛 许昕 张继科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