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名记:佩兰不下课足协就得下课 国足未战先怯


来源:凤凰体育

北京时间10月8日23时30分,国足在世预赛40强赛中客场迎战卡塔尔队。最终,客场作战的国足0-1不敌卡塔尔。这场比赛无论是在比赛中还是在比赛后都吸引了很多名记以及名嘴的关注。足球报记者赵震直言佩兰可以下课,而著名解说员詹俊暗讽中超外援制度坑死国足。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8日23时30分,国足在世预赛40强赛中客场迎战卡塔尔队。最终,客场作战的国足0-1不敌卡塔尔。这场比赛无论是在比赛中还是在比赛后都吸引了很多名记以及名嘴的关注。足球报记者赵震直言佩兰可以下课,而著名解说员詹俊暗讽中超外援制度坑死国足。

詹俊在微博中说道:“双方实力相差不多,但国足犯错比卡塔尔多。个人觉得首发阵容里的梅方和吉翔值得商榷;中场人员位置安排也需要调整,特别是郑智的位置,换人已经晚了作用不大。还有再提一次:为何不选黄博文!?锋线冲击力不足是老难题,没办法,中超这些位置都靠外援。未来几场调整还来得及么?”

名记冉雄飞分析了国足输球的原因:“中国队0:1失败,对国足和佩兰而言最差的结果!小组第一已经远去,小组第二也不能保证出线!卡塔尔赢在主场的气势,国足醒得太晚!下半时的倾力进攻缺少方法,替补牌太少,武磊上场太晚,于汉超差之毫厘!看国足有时就是看命!自己办法不多又运气不好!最糟心的就是我们这些忠贞球迷!佩兰时代快完了。”

足球报记者赵震直言佩兰可以下课:“中国队输了这场比赛,如果接下来四场全赢,肯定能以小组第二身份出线。前提是,这队不能再让佩兰带了啊!比赛打成这样,如果佩兰不下课,中国足协领导你们就自己等着下课吧!”

随后他又开始为高洪波打抱不平:“说抽签不好,抽了一个上上签。说马尔代夫客场不好打,人家把主场搬沈阳来了,人家四个主场,你5个主场。担心卡塔尔热,人家给配上空调了。就这么配合,现在居然已经没希望争小组第一了,居然连小组第二都没排上。

如果这么整都不换帅,当年换高洪波为啥呢?现在质疑高洪波使用张思鹏的朋友们可以冷静地想一想,去年高洪波把吉翔改造成右后卫的时候你们当时是什么反应,最后又是什么效果呢?现在来看看,老高这个改造改变了吉翔的职业生涯,但在当时呢?又有多少人骂他是乱用人呢?有一点大家要明白,球队成绩不好,球迷最多伤伤心,主教练是直接饭碗就没了。”

体坛周报记者傅亚雨说道:“不进12强,自然是要下课的,侥幸进了,也还是下课吧。中国足协,可以找下任主帅了。”

著名体育记者孙雷遗憾说道:“今夜没有李玮锋,明天我们要等多久?提个建议,把责任推到佩兰的身上是最简单的方法:可以不用问责其他所有人,甚至不存在问责这件事。一切推倒重来又一个四年,然后推倒又一个老外,无限循环。”

名嘴董路借用佩兰赛前新闻发布会的话语说道:“昨天是佩兰59岁的生日,赛前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问佩兰最想得到生日礼物是什么?佩兰笑着说:‘其实我最想得到的礼物大家都知道…’——草泥马的,原来是违约金!”

著名记者陆洋分析了国足的出线形势:“虽然排在香港后面暂列小组第三这个事儿看起来非常尴尬,但作为曾经的“成绩最好小组第三”规则受益者,中国队应该还是能在明年三月份以成绩较好的小组第二晋级12强赛。只不过实现这一点的关键可能已经不是球员和教练了。”

足球报国内部主任说道:“李璇下半场卡塔尔打出了真实水平,太一般了,他们也没想到,国足能这么踢。”黄健翔气愤说道:“保输争平,战略基本成功。”此外,他还说道郑龙:“在恒大踢得那么好,状态火热,今天的比赛态度也没问题的郑龙,在国家队踢成这样,显然不是队员不肯拼或者能力差。现在,只能寄希望于运气了。当然,这场输了不是末日。还可以争取四个成绩较好的小组第二,进入12强赛。不过,这样的思路,只怕队伍越带越怂。”

对于佩兰的阵型,黄健翔吐槽道:“佩兰赛前采访说这场输了也不是末日,可是排出的首发却是放弃进攻,堆积防守型工兵的挨打死扛阵,一副输了会死的嘴脸。既然输了不是末日,为什么不大胆进攻反客为主放手一博呢?言不由衷啊。这阵容稍微了解国足的对手都明白,尽管放心进攻吧,中国人未战先怯啦!现在想调整都难了!”

刘建宏说道:“开场想防守,却没有能充分调动起球队的兴奋度。落后想进攻,却给了于汉超等人太少的时间。张呈栋在西班牙打不上比赛,状态不佳。各种问题就这样在失利中暴露了出来。”邵圣懿说道:“在本应向死而生、破釜沉舟的困境里,我们又一次习惯性的选择了向生而死。”

名记白国华说道:“在中国队主场被逼平以后,写过一篇《莫让伊尔比德悲剧重演》。结果,历史惊人相似。现在看来,客场和香港队的比赛。才是生死线,事关小组第二,难道到时候又说,莫让519悲剧重演?”(肥东人)

[责任编辑:李萌]

标签:国足 佩兰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