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佩兰:卡塔尔很强拿第一没问题 国足必须后四场全胜


来源:凤凰体育

多哈当地时间10月8日,中国队在世界杯预选赛中客场0-1输给卡塔尔,从而以2胜1平1负积7分的战绩结束了40强赛前半程的比赛。在卡塔尔四战全胜的情况下,中国队几乎已经无缘本组第一,国足要想出线,就只能寄希望于获得成绩最好的四个小组第二来跻身12强。赛后,国足主帅佩兰表示,中国队必须在剩下的比赛中取胜,争取小组第二出线。

佩兰赛前想到这个结果了吗?

凤凰体育讯(记者范宏基卡塔尔多哈报道) 输掉了这场关键之战,国足获得小组第一只剩下理论上的希望,而卡塔尔则可以提前晋级12强。对于这样的结果,佩兰说,“我对这个结果很失望,上半场很艰难,他们阻止得很好,尤其是他们的防守很好。我认为我们的防守也不错,失球是因为任意球。卡塔尔在下半场体力有所下降,我们有了一些机会。我觉得下半场,我们的传球不是很好,所以即便我们获得了狠多机会还有定位球,但依然没有取得进球。我们没有取得进球,做得不够好!”

本场比赛是第一次在冷却系统下进行的比赛,记者们在看台上会觉得很冷,这是否对国足的发挥有了影响。佩兰说,“我觉得空调对于双方球员都是有利的,在这样的气温下是有利于比赛的。卡塔尔显然做得更好,尤其是在防守上。我们的球员缺乏沟通,在下半场的时候,我认为我们的球员已经进入了状态。”

客场输给卡塔尔,这意味着国足已经无缘小组第一,对此佩兰表示,“卡塔尔确实会取得这个小组第一,首先他们确实很强,而且赛程很好,他们接下来会在主场打中国香港和马尔代夫,他们会全取六分。接下来我们回到主场还要面对卡塔尔,即便我们取胜,也不意味着我们能获得小组第一。我也希望我们可以在后面的比赛中拿到更多的胜利。

今天,我们在卡塔尔输了,我们希望可以在主场把这三分拿回来!”当记者再次追问国足获得小组第二的几率时,佩兰表示,“我们其实丢都这个球是定位球,我们自己在进攻上效率不好,其实我们在下半场通过调整做得好不错。你说卡塔尔会获得小组第一,我想应该是这样的,但足球场上什么事情也都可能发生,就像我们能够被香港队逼平。我们要想获得第二名就必须赢下所有的比赛!我们下一个对手是不丹,我们会有机会取胜,我们获得小组第二的机会还是存在的。”

赛后,佩兰没有和对手的主教练握手,而是直接回到来休息室,“我和卡塔尔主教练之间没有任何矛盾,只是我想去握手的时候,同刚巧不在那个位置上。我们之间没有任何问题。”

有卡塔尔记者问佩兰卡塔尔晋级世界杯的几率,佩兰说,“亚洲排名前四的球队会晋级世界杯,亚洲排名靠前的球队之间的实力很接近,都具备冲击世界杯的实力,卡塔尔今天的表现证明他们是具备这样的实力的。这就是我目前所获得的信息做出的判断。”

佩兰在比赛中到了下半场即将过半的时候才做出换人调整,被换上场的于汉超发挥很好,佩兰为什么没有选择更早一点换人?对此,佩兰解释,“今天上半场的节奏比下半场换很多,于汉超的实力是可以打90分钟的,如果上半场就让他上场,他肯定要面临更多的逼抢。于汉超,孙可这样球员的实力我上很清楚的,他们在下半场的出场要比在打满90分钟好。”

在40强赛度分组抽签出来之后,外界普遍认为国足的出线形势一片大好,但赛程过半,国足出线形势危急,甚至就连佩兰的帅位也岌岌可危。“我从来没有说过这是一个轻松的小组,我很了解卡塔尔到实力,他们和中国队的实力很接近。比赛的环境不一样,球员的发挥也不一样,今天也看到了,有一些人在国内的联赛发挥很好,但是在国际赛场上他们的发挥就受到限制。有一些人我没有带来,他们可能在国际大舞台上也不会有那么好的发挥。”记者很直接地问了佩兰如何看待下课的问题,但是英文翻译和法语翻译都没有把这个问题翻译给佩兰,后者也就没有对此回答。 

[责任编辑:李萌]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