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资本控股西甲劲旅 成首次控股5大联赛球队企业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日晚,据西班牙媒体《每日体育报》报道称,中国企业星辉互动娱乐股份有限公司与西甲俱乐部西班牙人的先控股人达成协议,星辉互动娱乐将通过收购,成为西班牙人的最大股东。 西班牙媒体

星辉互动娱乐董事长陈雁升与西班牙人代表签订股权转让协议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日晚,据西班牙媒体《每日体育报》报道称,中国企业星辉互动娱乐股份有限公司与西甲俱乐部西班牙人的先控股人达成协议,星辉互动娱乐将通过收购,成为西班牙人的最大股东。

西班牙媒体认为,这次收购有利于西班牙人足球俱乐部的资金资本化,也是该俱乐部迈出新发展的重要一步。此外,西媒还提到星辉互动娱乐股份有限公司,并表示这是一家致力于生产电子玩具和视频游戏,在中国很有影响力的公司。

根据互动娱乐关于收购皇家西班牙人足球俱乐部股权并增资的公告,买方以每股78欧元收购皇家西班牙人45.1%-56%的股权。同时,买方承诺在未来4年以每股78欧元收购卖方保留的5%股份,在买方购买之前,卖方保留的5%股份在股东大会的表决应与买方保持一致。本次交易完成后,买方可控制俱乐部股份合计超过50.1%,收购总金额合计不超过6434.80万欧元。

 通过控股世界顶级赛事俱乐部,公司可以直接从体育产业的顶层资源“赛事和俱乐部”中直接切入体育产业,分享行业爆发增长红利。结合标的公司欧洲五大联赛足球俱乐部的丰富运营经验,公司可以进一步拓宽互动娱乐的产业格局,抢占体育市场先机,实现体育产业的先手布局。

西班牙人拥有115年悠久历史,是西班牙第二大城市巴塞罗那的两支西班牙甲级足球联赛俱乐部之一,也就是巴萨同城死敌。作为联赛创始俱乐部,西班牙人已经在西甲赛场上征战了81个赛季,曾经获得西班牙国王杯冠军4次、西班牙超级杯亚军2次、欧洲联盟杯亚军2次、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季军4次。

如今,中国资本进入欧洲联赛已经越来越频繁,今年年初,大连万达收购了竞技马德里20%的股份,北京合力万盛国际体育发展公司收购了荷甲海牙队98%的股份。今年夏天,德普科技全资收购法乙索肖俱乐部,索肖成为首支被中资完全控股的欧洲俱乐部。

而西甲则是中国企业的大爱,先是万达集团收购马德里竞技足球俱乐部20%股份、随后苏宁云商取得西甲未来5年国内全媒体代理权,如今,互动娱乐成功控股西甲西班牙人球队,这是中国企业首次控股欧洲主流五大联赛俱乐部。

(周凯)

特别推荐

不只是约跑,这里有最科学的运动攻略

扫描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斑马运动(banmarunning)。

壁咚!“让热爱运动的你不再是一个人”

[责任编辑:徐俊]

标签:西甲 中国资本 西班牙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