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锦织圭称总决赛冠军难以预测 休赛期要苦练三环节


来源:凤凰体育

北京时间11月20日,2015年ATP年终总决赛,锦织圭苦战三盘5-7/6-4/4-6不敌费德勒,一胜两负结束了小组赛,无缘出线,也告别了2015赛季,赛后,日本人点评了自己比赛的发挥,希望明年更近一

锦织圭

北京时间11月20日,2015年ATP年终总决赛,锦织圭苦战三盘5-7/6-4/4-6不敌费德勒,一胜两负结束了小组赛,无缘出线,也告别了2015赛季,赛后,日本人点评了自己比赛的发挥,希望明年更近一步,至于看好谁夺冠,他表示很难选。

锦织圭在输给费德勒后已遭淘汰,回顾小组赛表现,他表示:“很遗憾首场比赛输的太轻松了,但是诺瓦克打的确实很棒,至于今天,我认为我打的很好。尤其是接发球上面,抢攻他的二发很有威胁,这也是我破发那么多次的原因,但是每一盘的开始我都打的很糟,迫使我一直处于追赶者的角色,这是我今天比较大的失误。比赛其实还是很接近的,只是有一些分数我没有把握好,输球很遗憾,但是祝贺罗杰。”

结束了这场比赛,锦织圭也就结束了本赛季,对于间歇期的调整和明年的展望,他也娓娓道来:“我会继续刻苦训练,大概会有三周左右的时间,重点训练细节方面,一点点的提升,尤其是身体方面我需要更加强壮,并保持健康,此外我会试着更多的来到网前,其实今年在这一环节我已经进步很多了,我希望继续保持下去,再有就是发球方面,希望可以提升成功率。”

“我希望明年可以继续夺得冠军,尤其是大赛,比如大师赛,远一点说就是大满贯,今年我做的很糟糕,缺席了大概三个大师赛,但是我仍然处于TOP10之中,如果下赛季我做的比今年好,那么我每年也就都能进步一些。”锦织圭展望道。

最后锦织圭被要求对赛季剩余的两个冠军进行预测,首先是总决赛,他在小组赛先后输给小德和费德勒,那么谁才是热门人选,对此他表示很难选择:“诺瓦克在对阵我时打出了难以置信的好状态,但是罗杰在前天又击败了他,所以我真的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而戴维斯杯,他说道:“安迪有很大的机会率领英国夺得冠军,不过在红土场戈芬的实力也不容小觑,所以比赛将会很好有趣。”

[责任编辑:奎宝雄]

标签:比赛 希望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