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总决赛小德两盘力克伯蒂奇 晋级四强将战纳达尔


来源:凤凰体育

北京时间11月20日(当地时间19日消息),2015年巴克莱ATP年终总决赛进入第五个比赛日。在斯坦-史密斯组最后一场比赛中,头号种子、四届赛会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虽然没有表现出最佳水准,但还是顺利以6

小德

北京时间11月20日(当地时间19日消息),2015年巴克莱ATP年终总决赛进入第五个比赛日。在斯坦-史密斯组最后一场比赛中,头号种子、四届赛会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虽然没有表现出最佳水准,但还是顺利以6-3/7-5击败捷克名将伯蒂奇,两胜一负位列小组第二,晋级半决赛将对阵宿敌纳达尔。

德约科维奇与伯蒂奇生涯有过22次交手,塞尔维亚人以20胜2负遥遥领先。尽管已经两年多没有输给过伯蒂奇,但在今年的三次相遇小德都遭遇捷克人的强有力挑战。两周前巴黎大师赛的交锋中,诺瓦克仅以双抢七险胜。获得一线晋级希望的伯蒂奇肯定会在这场比赛中全力以赴,不过只需拿下一盘就可以晋级四强的小德,仍是更被看好的一方。

比赛伊始,开局迅速进入状态的德约科维奇连保带破,以2-0领先。逐渐找到击球感觉的伯蒂奇挽回局点后实现了回破,随后0-40落后的情况下连赢五球,捷克人就把比分追成2-2平。加强一发成功率的德约科维奇保发稳住局面,伯蒂奇同样拿下发球局,比分继续处于3-3平的胶着。经受平分考验的世界第一再次拿下发球局,随后加强防守的力度后,就依靠伯蒂奇的凌空击球挂网完成破发。轻松拿下发球胜盘局后,卫冕冠军以6-3拿下首盘胜利。

赢下首盘的德约科维奇已经完成从小组出线的任务,抛开压力的世界第一在次盘开局就取得了破发,在大角度调动得手后完成保发,他就确立了2-0的领先。守住第三局的伯蒂奇开始加强攻势,打出漂亮正手制胜球的捷克人如愿实现了回破。拿下发球局后,他就以3-2完成反超。随后比赛陷入胶着,前十局结束后两人战成5-5平。突然发力的世界第一在第十一局利用积极的抢攻二发率先取得了破发,顺利守住发球胜赛局后,德约科维奇就以7-5锁定胜局,晋级半决赛将对阵纳达尔。

[责任编辑:奎宝雄]

标签:蒂奇 科维奇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