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50岁老瓦参加乒协总决赛 老当益壮引观众齐喝彩


来源:新华网

“好!”“啥意思?”在浙江省舟山市体育馆的一个角落,瓦尔德内尔一边和阿佩依伦练球,一边用中文和围观的球迷互动着,不时引得在场的人阵阵笑声。

瓦尔德内尔(资料图)

“好!”“啥意思?”在浙江省舟山市体育馆的一个角落,瓦尔德内尔一边和阿佩依伦练球,一边用中文和围观的球迷互动着,不时引得在场的人阵阵笑声。

瑞典一代传奇瓦尔德内尔和6次世界冠军得主阿佩依伦此时来到舟山,目的是参加2015年中国乒协会员联赛总决赛,他们曾在8月进行的会员联赛黑龙江密山站的团体赛上,代表河南乾坤俱乐部夺得男子50岁组冠军,从而获得了2015会员联赛总决赛的参赛资格,这次来舟山,老瓦与阿佩将和他的团队一起为了冠军而努力。

经过飞机和舟车劳顿的老瓦和阿佩下午刚一到舟山,就马不停蹄地来到比赛场馆进行适应场地训练,足以说明二人对重视程度。

“今天下午刚到(舟山),我觉得应该先来感受一下球馆,然后要睡个好觉,希望把明天的比赛准备的更加充分。”在首次训练结束后,老瓦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二人于下午17:40分左右和队友、教练一起来到场馆进行训练,看到大咖们的来临,原本在其它球台训练的选手都放下球拍,拿起相机,围拢到老瓦和阿佩训练的球台旁观看、拍照。

“好球!”“不愧是老瓦啊!”“好啊!”看到二人打出精彩好球时,围观的球迷在场边纷纷叫好。“你好”,“啥意思”,“我是老瓦”,尽兴的老瓦也向大家“秀”起自己略带“蹩脚”的中文,回应着向他打招呼的人们,知道自己说的并不标准,老瓦还害羞地抿抿嘴,这也逗乐了在场看二人训练的选手们。

“哈,中文我只会说几句话,还是打球的时候学的,都是球迷嘛,大家都理解的,其实挺有意思的。”老瓦笑着对记者说。

自从8月在密山站拿到总决赛资格后,老瓦表示为了这次比赛他的训练按部就班,而众多球友肯定也将目标锁定了老瓦!

“这次的总决赛肯定比之前分站赛的选手实力要强,不过我们有很好的团队,有五名非常棒的队员,训练也很正常,一定可以把最好的水平发挥出来。” 谈到比赛时老瓦很有信心。

中国乒协会员联赛是中国乒协主办的乒乓球全民健身列赛事之一,2015年在全国共设有19个分站赛,根据规则,获得每个分站赛团体或者分龄组单打前三名的选手或队伍可以参加今年的舟山总决赛。

2015年中国乒协会员联赛总决赛于11月20日在舟山体育馆打响,有来自全国超过1000人次将参与到此次赛事当中,比赛将于11月23日结束。

[责任编辑:韩思瑀]

标签:瓦尔德内尔 老瓦 乒乓球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