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年终总决赛-小德横扫纳达尔 决赛有望复仇费德勒


来源:凤凰体育

伦敦当地时间周六,ATP伦敦总决赛展开男子单打半决赛的争夺,德约科维奇以6-3、6-3战胜纳达尔,成功挺进男单决赛的同时,也将两人的交战记录改写成23-23。

伦敦当地时间周六,ATP伦敦总决赛展开男子单打半决赛的争夺,德约科维奇以6-3、6-3战胜纳达尔,成功挺进男单决赛的同时,也将两人的交战记录改写成23-23。

首盘比赛,德约科维奇率先进入状态,头号种子在第二局连下四分率先取得破发,打出了一个3-0的开局。此后,两人在各自发球发球局中均表现强势,双方均未能在对手的发球局中取得破发点,德约科维奇最终凭借盘初的破发,以6-3先下一盘。

次盘,两人在前四局各自保发后,取得了2-2的平局。此后德约科维奇再次在第五局破发成功后,取得了4-2的领先。在关键的第九局,纳达尔错过一个局点后,再次被德约科维奇逼入绝境,头号种子把握住首个本局的首个破发点后,以6-3再下一城,率先挺进男单决赛。

本场比赛结束后,德约科维奇将自己与纳达尔的交战记录改写成23-23。头号种子在决赛的对手将会是费德勒与瓦林卡之间的胜者。

“我的发球很好,特别是在第一盘。”德约科维奇如是说,“第二盘,我的一发有所下降。不过,就算是一发的表现不如首盘,我也能在底线重新获得优势,特别是第一拍的对抽,我今天发挥得很好。就算我的一发失误,我知道良好的二发也可以让我在今天的比赛中获得主动。当然,纳达尔本周的表现非常好。不过我依然我觉得自己在今天做到了赛前的计划。”

纳达尔在赛后则称赞对手:“他比我发挥得好,他今年的成就实至名归。我打得实在太好了。”

拉法还开玩笑地说道:“当有人的水平达到如此令人惊讶的程度,我能做的就只剩下祝贺他,并且希望他明年没有那么幸运。”

西班牙人在本赛季获得了三个冠军(汉堡、斯图加特和布宜诺斯艾利斯),闯进了六个决赛。他取得了61场比赛胜利,包括了11场大满贯赛事和21场ATP世界巡回赛1000分级别大师赛赛事。

“每个人的动力都不一样。我训练时从来都不去想我怎样才能战胜诺瓦克或者罗杰。我的动力从来都是个人的,就是我想去提升自己,我想做得更好。这就是我一直想要做到的。我的动力就是我能保持在最顶尖的球员行列,那就是世界前四或者前五。那就是我的目标,请大家拭目以待,我是否能坚持做到。” 

“2016年就是全新的一年。希望对我来说会是更好的一年。”

[责任编辑:蒙长帅]

标签:小德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