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IFA:斯科拉里高深莫测 他的目标是夺得世俱杯冠军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 凭借埃尔克森的进球,广州恒大1-0击败阿尔阿赫利,夺得亚冠冠军。赛后,亚足联、国际足联官网均对本场比赛进行了报道。

亚足联官网截屏

凤凰体育讯凭借埃尔克森的进球,广州恒大1-0击败阿尔阿赫利,夺得亚冠冠军。赛后,亚足联、国际足联官网均对本场比赛进行了报道。

亚足联官网写道,来自中国的广州恒大凭借巴西前锋埃尔克森的进球,1-0击败了10人作战的阿尔阿赫利,成功夺得亚冠冠军。2013年决赛,广州恒大就曾击败韩国的首尔FC,结束了中国足球对于俱乐部洲际赛冠军23年的等待。这一次决赛,埃尔克森复制了两年前的历史,他在第54分钟再次进球,打破僵局。

首战在迪拜,双方战成0-0,此役恒大迎回了停赛的韩国后卫金英权,并且用邹正替换李学鹏出任左后卫。开场第6分钟恒大就获得机会,埃尔克森左路低传,马哈茂德神勇封出了高拉特的抢点。第25分钟过后阿赫利也有机会,利马的劲射被曾诚封出。不多刚过半个小时,曾诚就因伤病结束了比赛,恒大只能换上在球队阵中效力时间最长的球员李帅。此后郑龙后排插上头球攻门又被马哈茂德扑出底线。

中场休息双方教练都未调整,恒大继续主导进攻,并且在下半场第8分钟打破僵局。郑龙,这位在上半场表现让人印象深刻的球员送出传球,埃尔克森抹过卡米斯并面对马哈茂德将球打进,这是一粒价值千金的进球。第66分钟,阿赫利又因为卡米斯的红牌变得局势糟糕,他对郑龙的侵犯后被罚下场。里贝罗的直塞期待帮助球队,但利马却未能把握。奥拉罗尤明白,一个进球可以逆袭夺冠,但未能如愿。埃尔克森本有机会梅开二度,终场前他的射门高出横梁。尽管阿赫利最后一击,门将马哈茂德都冲了上来,但哨响后,胜利和喜悦属于斯科拉里和他的团队。

FIFA官网截屏

国际足联官网表示,凭借巴西前锋埃尔克森的一粒进球,恒大最终1-0击败了十人作战的阿尔阿赫利,成功夺得2015年亚冠冠军。这是中超联赛冠军3年来第二次夺冠,2013年他们就曾首次取得成功。斯科拉里的球队成为了伊蒂哈德后,第二支夺得两个冠军的球队。恒大还将代表亚洲第二次出征世俱杯的冠军,他们将现在1/4决赛面对墨西哥美洲。

本场最佳球员埃神表示:“我要祝贺我们的球迷以及全中国人民,因为我们再次站在了亚洲之巅,尽管面临的挑战非常多,但我们团队非常出色,在斯科拉里这样雄心勃勃的教练领导下,胜利水到渠成。”中场黄博文则说:“今年对我们来说并不简单,对手非常强大,我们也一度遭遇伤病困扰,但团结的精神带我们前进。”

FIFA表示,在天河体育中心球迷的助威中,埃尔克森率先突破发起进攻,而阿赫利只能尝试反击来试试运气,里贝罗的射门则偏出。2013年,恒大也是保持着对对手的压力,最终1-1战平首尔FC夺得冠军。本场比赛有7名球员出现在那场决赛。高拉特则逼迫艾哈迈德做出扑救。利马的进攻考验了曾诚,恒大接近破门的一次还来自郑龙的转身射门稍稍偏出立柱。

曾诚的受伤让恒大不得不换上李帅。此时需要一个进球来避免加时赛和点球大战,埃尔克森在第53分钟做到了,他击溃了对手两个后卫射门得分。阿赫利灾难在继续,卡米斯对郑龙犯规被罚下,阿赫利遭受打击,被迫进行调整,利马则只能个人制造威胁。人数上的优势让恒大最终粉碎了对手的反扑,张琳芃送出有威胁的边路传中,而恒大在比赛结束前还有最后的机会。

FIFA最终总结道,这场胜利让斯科拉里成为里皮后,又一个赢得了两个不同俱乐部洲际杯冠军和世界杯冠军的主教练。高深莫测的斯科拉里还将率队在下个月出征世俱杯,他期待将冠军收入囊中。

(艾马)

[责任编辑:陈清扬]

标签:亚冠 恒大 埃尔克森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