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小德:相信自己能创造历史 费纳让我变得更强


来源:信息时报

虽然没能在法网实现全满贯以及在辛辛那提再度和金大师称号擦肩而过有些遗憾,但年终总决赛四连冠、大满贯仅一败等都是可以载入史册的纪录。连小德在赛后也表示,自己这个赛季的表现“接近完美”。虽然在大满贯数量上还和纳达尔与费德勒有一定差距,但以小德如今的状态和他在网坛的统治地位来看,追平甚至超越后两者绝非不可能。“今年所取得的成绩确实给了我很多对未来的自信,这让我知道我可以创造一些纪录和历史,希望在未来我也能保持在这种水平。(费德勒和纳达尔)这两个对手让我成为更好的球员,他们让我知道场内外我需要做什么才能达到现在

小德赢得ATP年终总决赛四连冠

信息时报讯(记者邓菲菲)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015年ATP年终总决赛落下帷幕,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以6∶3、6∶4击败赛会六冠王费德勒,夺得个人第五座总决赛冠军奖杯的同时也报了小组赛落败的一箭之仇。

这场胜利让小德成为史上首位实现总决赛四连冠的球员,而半决赛和决赛先后击败纳达尔和费德勒,则让他追平了和两位天王的交手战绩,似乎追平后两者的生涯成就也并非遥不可及。

此前费德勒在小组赛中打破了小德近期的不败金身,但当两人在决赛赛场再度相遇,小德没有让小组赛的一幕重演,塞尔维亚天王凭借更为出色的发挥直落两盘胜出、顺利夺魁。至此,小德在全年参加的16项赛事中有15项都打进决赛,拿下包括3个大满贯和6个大师赛在内的11个冠军,以绝对的优势捍卫年终第一的荣誉。

虽然没能在法网实现全满贯以及在辛辛那提再度和金大师称号擦肩而过有些遗憾,但年终总决赛四连冠、大满贯仅一败等都是可以载入史册的纪录。连小德在赛后也表示,自己这个赛季的表现“接近完美”。虽然在大满贯数量上还和纳达尔与费德勒有一定差距,但以小德如今的状态和他在网坛的统治地位来看,追平甚至超越后两者绝非不可能。“今年所取得的成绩确实给了我很多对未来的自信,这让我知道我可以创造一些纪录和历史,希望在未来我也能保持在这种水平。(费德勒和纳达尔)这两个对手让我成为更好的球员,他们让我知道场内外我需要做什么才能达到现在这个高度。”

[责任编辑:姚天明]

标签:德约科维奇 费德勒 纳达尔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