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不止三分变态!库里还是NBA的禁区王,你信吗?


来源:凤凰体育

金州勇士在主场以111-77大胜洛杉矶湖人,取得开局16胜0负。勇士当家控卫斯蒂芬-库里出场30分钟,21投10中,得到24分,外加9次助攻。 ESPN最新一期“大数据”的主题

库里

金州勇士在主场以111-77大胜洛杉矶湖人,取得开局16胜0负。勇士当家控卫斯蒂芬-库里出场30分钟,21投10中,得到24分,外加9次助攻。

ESPN最新一期“大数据”的主题为“禁区球”,主人公就是新科常规赛MVP库里。本赛季,库里在禁区内的投篮命中率是67%。这是什么概念?联盟第一。看看排在他身后的都有谁:白边(66.98%)、詹姆斯(65.2%)、格里芬(65%)以及霍华德(63.3%)。

最让人感到疯狂的是,后面那四位球员之所以能有那么高的禁区投篮命中率,很多都是来自于把握很高的扣篮。本赛季至今,白边扣篮31次,霍华德扣篮22次,詹姆斯扣篮17次,格里芬扣篮13次。那么库里呢?只有1次扣篮。这才是库里最恐怖的地方,他的三分球射术早就登峰造极,但是他的篮下终结能力也已经到了联盟的顶级水平。事实上,从2011-12赛季开始,库里的禁区投篮命中率是逐渐提升的,从11-12赛季的39%,到12-13赛季的47%,到13-14赛季的54%,到14-15赛季的61%,再到本赛季的67%,可谓是一步一个脚印。看完这些数据,如果你依然认为库里在进攻端只擅长投三分球的话,那么你真的得再好好考虑一下了。

本场对阵湖人,库里打了三节,轻松得到24分。很显然,库里今天的三分手感一般,12投仅4中,低于他的正常水准。但与此同时,当库里进了三分线,他9投6中。

比赛中,库里上演了多次精彩的篮下得分,并且给湖人队的两位年轻后卫拉塞尔和克拉克森好好地上了一课。令人印象深刻的一次发生在第三节还剩6分24秒时,库里抢到后场篮板后自己发动快攻,到了湖人的禁区之后,库里奋力起跳,在空中与克拉克森进行身体对抗之后依然把球打板入框。从运球高速推进,到篮下突然起跳,再到空中保持平衡并最终完成终结,整个动作一气呵成。

其实对于库里来说,哪怕只靠一项三分技能,他同样可以在这个联盟占据一席之地,但是他显然并不满足。刚进联盟时,绰号“萌神”的库里一度被认为是一个弱不禁风且容易受伤的球员,但是经过刻苦、系统以及有针对性的训练,库里的身体对抗以及篮下终结能力有了显著的提升,这才造就了NBA新一代的“禁区之王”。

[责任编辑:奎宝雄]

标签:库里 扣篮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