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张图看懂库里有多强!他已成乔丹级BUG|图


来源:凤凰体育

北京时间11月25日,金州勇士在主场以111-77击败了洛杉矶湖人,取得了16连胜,这也是NBA历史开局最佳战绩新纪录。勇士主将斯蒂芬-库里出战30分钟,21投10中得到24分4篮板9助攻2抢断,将自

一张图看懂库里的吊炸天

北京时间11月25日,金州勇士在主场以111-77击败了洛杉矶湖人,取得了16连胜,这也是NBA历史开局最佳战绩新纪录。勇士主将斯蒂芬-库里出战30分钟,21投10中得到24分4篮板9助攻2抢断,将自己的恐怖数据再提升了一步。

库里上赛季刚刚拿到NBA常规赛MVP,随后率队拿下了总冠军,虽然没有得到总决赛MVP,但这无非是给了库里更进一步的动力罢了。果然,在本赛季,库里已经打出了逆天的表现。

库里有多么恐怖?ESPN日前制作了一张图,这张图足以诠释库里现在的逆天程度。

前15场比赛,库里总计得到了490分(场均32.7分),这在过去30年里(也就是NBA有详细、确定的统计以来)排名第五。排在库里前面的人只有2个,一个是阿伦-艾弗森,他在2005-06赛季前15场拿到了504分(场均33.6分),排名历史第三;另一个则是迈克尔-乔丹。乔帮主在1986-87赛季前15场拿下了572分(场均38.1分),排名历史第一;随后在1988-89赛季前15场拿下了545分(场均36.3分),排名历史第二;又在1987-88赛季前15场拿下了493分(场均32.9分),排名历史第四。

而且,库里在前15场比赛中已经在三分线外出手了169次,命中了其中的74球,三分命中率43.8%。按照这个效率,他全赛季要投中405记三分球。这意味着什么?库里上赛季就已经刷新了NBA个人单赛季命中三分数纪录,而上赛季他也不过只投中了286个三分球。如果库里能在本赛季投中405和三分,就相当于把这项纪录提升了40%!

库里的三分球分布也比较平均,球场左右两侧都有。其中两个底角分别命中5球,弧顶命中18球。球场右侧45度投中了20球,在球场左侧则投中了26球。可以说库里没有什么投篮死角。虽然他在底角命中数比较少,但谁都知道,底角三分球是最容易投中的(因为距离最近),库里投中的少,恐怕也是因为对手不会轻易让他跑到那个位置罢了。

库里的得分也非常均衡。他利用攻防转换得到120分;利用对手失误得到95分,非掩护得分为76分,利用干拔跳投拿下了167分。

本场比赛,因为对手太羸弱,不堪一击,库里甚至只出战了30分钟,不满三节理论时间。在这种情况下,虽然库里已经打得十分有效率,但还是“只得到”24分,三分球也只投中了4个。从这个意义上说,湖人今天确实拉低了库里的平均数据。

[责任编辑:奎宝雄]

标签:库里 赛季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