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郭少14中3吃钉板大帽 防守也被爆第一PG怎么了?(gif)


来源:凤凰体育

北京时间11月25日,全场14投仅仅3中,只得7分5助攻。这一战,郭艾伦进攻迷失,防守端被完爆,亚洲第一控卫怎么了?

郭艾伦本场低迷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5日,全场14投仅仅3中,只得7分5助攻。这一战,郭艾伦进攻迷失,防守端被完爆,亚洲第一控卫怎么了?

第三节还剩2分32秒,利用一次快攻反击,接到了哈德森的妙传,郭艾伦快下拿到2分。这竟然是他全场的第一个进球。

长沙亚锦赛上,郭艾伦已经成长为中国男篮的当家控卫,甚至在很多人眼中他也已经是亚洲第一控卫。亚锦赛上,郭艾伦场均能得到9.9分,跟菲律宾的决赛他一人独得了19分,成为了男篮夺冠的第一功臣。凭借着出色的表现,郭艾伦也入选了亚锦赛最佳阵容。

郭艾伦被周琦完爆

然而,回到联赛中,郭艾伦并没有让人看到他的进步,尤其是在进攻端,跟新疆对决之前,他没有一场得分超过20分,场均13.2分的得分相比上赛季还略有下滑。当然,作为控卫,郭艾伦主要的任务是传球。但如今重回先发阵容中,跟哈德森搭档,郭艾伦需要打开自己的火力,否则,这套组合很难爆发最大的威力。

面对新疆,郭艾伦进攻端继续低迷。亚锦赛上,他的一条龙突破上篮成了对手噩梦。但今天郭艾伦很难翻越周琦的五指山。第二节过半,他的一次突破上篮被周琦一个钉板大帽直接扇飞。此后,他突破到篮下都是被周琦的高度所影响。

即便周琦下场了,郭艾伦在进攻端也是迷失。第四节还剩7分16秒的时候,郭艾伦逮住机会突破杀到了篮下,可面对空篮,他竟然没能上进。在此之前,他甚至在场上走神,哈德森的手递手传球,差点脱手失误。

这样的郭艾伦显然不是他的正常水平,更不是亚锦赛上那个入选了最佳阵容的第一控卫。

比赛还剩最后3分多钟,郭艾伦终于苏醒了。郭艾伦连续远投命中,比赛的悬念也回来了。然而,郭艾伦的爆发来得太晚了。

事实上,这一战要不是哈德森,辽宁早就崩盘了。在追分阶段,哈德森连续命中三分,此时郭艾伦做出的贡献微乎其微。在防守端,他也被古德洛克打爆了。这一战,古德洛克突破郭艾伦上演抛投绝技,在郭艾伦头上飙三分,都轻而易举。最后时刻,郭艾伦还六犯离场。

可以说,辽宁最终完败给了新疆。这场失利也给郭艾伦敲响了警钟,要想帮助辽宁夺冠,他还需要做得更好,而现在远远不够好。

(艾斯)

[责任编辑:赵睿峰]

标签:郭艾伦 辽宁vs新疆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