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恒大淘宝估值达150亿 价值有望超拜仁进世界前四


来源:新京报

被称为“亚洲足球第一股”的恒大淘宝刚刚挂牌新三板不久,其市值一直是业内关心的话题。昨日,装饰公司广田股份公告称,拟以1.5亿元现金认购恒大淘宝不到1%的股份。这也意味着,恒大淘宝的整体估值超过150亿元。据此估算的话,恒大淘宝在世界足球豪门价值榜上,有望排进前四。

恒大淘宝估值达150亿

被称为“亚洲足球第一股”的恒大淘宝刚刚挂牌新三板不久,其市值一直是业内关心的话题。昨日,装饰公司广田股份公告称,拟以1.5亿元现金认购恒大淘宝不到1%的股份。这也意味着,恒大淘宝的整体估值超过150亿元。据此估算的话,恒大淘宝在世界足球豪门价值榜上,有望排进前四。

恒大最高估值超拜仁

广田股份昨日发布的投资公告表明,已于11月26日与恒大淘宝签订股票认购合同,将以现金方式认购375万股,总金额为人民币1.5亿元。公告同时称,根据发行股票数量区间,其最终持股比例为0.85%至0.99%。据此估算,恒大淘宝估值超过150亿元。

广田股份官网显示,广田股份成立于1995年,是一家主营建筑装饰设计与施工等业务的上市公司,其合作伙伴不乏恒大地产、万达集团及保利地产等行业龙头。

此前11月6日,恒大淘宝股票正式挂牌全国股转系统(即“新三板”)。恒大集团主席许家印与阿里巴巴集团主席马云赴现场为恒大淘宝敲钟。在此之前,恒大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与阿里巴巴(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分别持有恒大淘宝60%与40%的股份,总股本为3.75亿股。

在挂牌的同时,恒大淘宝发布了融资方案。根据该股票发行方案,每股的发行价格为40元,发行区间为379万股至6618万股,募集资金总额约为1.52亿元至26.47亿元。在整个方案完成之后,恒大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与阿里巴巴(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仍为恒大淘宝前两大股东。

新京报记者发现,如果按最高发行数6618万股计算,恒大淘宝的整体估值将要达到176亿元,约合27.54亿美元。

根据福布斯中文网公布的《2015年全球最具价值的50支体育团队》排行,足球俱乐部中排名第一的皇马价值32.6亿美元,巴塞罗那和曼联分别以31.6亿美元和31亿美元的数额占据后两甲,第四位的拜仁仅有23.5亿美元。而以此排名比较,如果恒大淘宝按顶额完成增发,其27.54亿美元的估值将取代拜仁,跻身价值排行榜第四。

“2016努力扭亏为盈”

2015年11月,恒大淘宝一边登陆新三板接受资本市场的洗礼,一边在亚冠赛场上浴血奋战。最终恒大淘宝夺得亚冠冠军,“亚冠3年双冠”以及“中超5连冠”的骄人成绩也赢得了球迷的赞叹。

球场业绩骄人,俱乐部盈利却一直亏损。新京报记者根据其发布的公开股份转让说明书发现,其最近三年都处于亏损状态。2013年和2014年,恒大淘宝的营业收入分别为4.13亿元和3.43亿元,但净亏损了5.76亿元和4.83亿元。2015年1-5月,营业收入为8464.85万元,净亏损则达到了2.65亿元。两年半共计亏损约13.23亿。

不过换一个角度看,2010年许家印用1亿元入主恒大队前身广州队,2014年马云花12亿元买下恒大队一半股权,再到恒大淘宝成功登陆新三板,估值超150亿元。在短短五年里,恒大淘宝增值率足以让许家印满意。

11月6日,恒大淘宝敲钟仪式现场,恒大淘宝董事长柯鹏表示,2016年将力争实现扭亏为盈。公司表示,由于运营成本相对较固定,随着公司商业价值不断被发掘,各项收入持续增长,当公司总收入超过各项成本和费用时,公司即能获得持续盈利。(来源:新京报记者:陈鹏)

[责任编辑:陈清扬]

标签:恒大 恒大淘宝 估值 拜仁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