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亚足联颁奖-郑智无缘亚洲足球先生 恒大获最佳俱乐部


来源:凤凰体育

颁发“亚洲足球先生”奖项中,入围的有广州恒大郑智、阿赫利队哈利勒,艾因队的奥马尔。三位候选人全部上台,亚足联足协主席萨拉曼先是给每位提名者一个小奖杯,叫“提名奖”,不过,最终获奖的是阿赫利前锋哈利勒。

郑智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9日,2015年亚足联颁奖典礼在印度首都新德里举行。恒大外援高拉特荣获亚洲最佳外援,广州恒大荣获亚洲最佳俱乐部,这也是他们继2013年后再次荣获这一奖项,而“亚洲足球先生”获奖者则是阿赫利队长哈利勒,郑智无缘3年2获“亚洲足球先生”。

颁奖典礼开始后,首先进行具有印度民族特色的歌舞表演,随后两位主持人卡波尔和丹得卡尔登场,表示欢迎大家参加这个盛典,对过去一年对亚洲足球所有做出贡献的人做出感谢。

随后印度足协主席帕特尔上台致言,首先对各界人士表示感谢,作为东道主欢迎大家来到新德里,并强调:“这是印度第一次举办亚足联的颁奖典礼,印度感觉很荣幸,印度作为一个人口大国,希望可以加入全世界足球的发展潮流中,现在印度的足球步伐需要还很小,但总有一天会发展的更好。”

接下来是亚足联足协主席萨拉曼先生上台致词,萨拉曼谈到了在广州刚刚举行的亚冠联赛,也提到了年初在澳大利亚所进行亚洲杯比赛,并表示发展女足运动也十分重要。此后萨拉曼再次对恒大夺得亚冠冠军表示祝贺,“正是因为过去一年,亚洲足球取得很大的进步,我们才会坐在这里,庆祝这一年的收获。”

首先颁发第一个奖项是“亚洲钻石奖”,得奖的是已经去世的、曾为亚洲足球做出贡献的阿尔达布尔,由他的儿子代为领奖,亚足联足协主席为他颁奖。

第二个颁发的是“梦想亚洲奖”,获奖的是日本足协,在这个奖项中中国足协和越南足协也入围了。日本足协主席上台领奖。

第三个颁发的奖项是“年度最佳协会奖”,分为年度最佳发展协会、引领协会、励志协会,孟加拉国、中国香港、日本获得这三个奖项。孟加拉国获得了“年度最佳励志协会”奖,中国香港获得“亚洲最佳年度进步协会”将,霍震霆上台领奖,日本足协获得“最佳引领协会奖”。

第四个颁发的是亚足联最佳团队奖,女子奖项是日本女子足球国家队,最佳男子足球队是澳大利亚,由亚足联女子足球委员会足协以及亚足联足协副主席颁奖,日本足协主席上台领奖,这是他今晚第三次上台领奖,澳大利亚足协主席上台领奖,澳大利亚是因为在年初的亚洲杯比赛中夺得冠军,才能获得这个奖项。

接下来颁发最佳男子教练奖以及女子教练奖,最佳女子教练奖是日本女子足球教练高仓麻子,男子最佳教练员是澳大利亚国家队教练波斯特科格鲁。

接下来的一些奖项是一些无法来到现场的亚洲足球人,通过大屏幕放出,日本足协获得“年度公平竞赛奖”,广州恒大获得“年度最佳俱乐部”,高拉特获得“年度最佳外援”,“最佳海外效力奖”是孙兴民。

经过一段歌舞表演,颁发“亚洲足球先生”奖项,入围的有广州恒大郑智、阿赫利队哈利勒,艾因队的奥马尔。三位候选人全部上台,亚足联足协主席萨拉曼先是给每位提名者一个小奖杯,叫“提名奖”,最终获奖的是阿赫利前锋哈利勒,郑智无缘获奖,也许是国家队成绩连累了郑智。最后今晚所有的获奖者都上台合影留念。

(nick)

[责任编辑:赵睿峰]

标签:亚足联颁奖 郑智 恒大 中国足协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