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给跪了!郑智大热却失MVP 竟是被国足“拖后腿”


来源:凤凰体育

北京时间11月29日晚,2015年亚足联颁奖典礼在印度新德里进行,阿联酋前锋哈利勒当选新科亚洲足球先生,中国男足和广州恒大双料队长郑智无缘再获这一殊荣。毫无疑问,这是一个稍显意外的结果。究其原因,无他,就是国足的成绩拖了后腿。

遗憾!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9日晚,2015年亚足联颁奖典礼在印度新德里进行,阿联酋前锋哈利勒当选新科亚洲足球先生,中国男足和广州恒大双料队长郑智无缘再获这一殊荣。毫无疑问,这是一个稍显意外的结果。究其原因,无他,就是国足的成绩拖了后腿。

亚足联年度颁奖晚会最引人关注的无疑就是郑智能否在与阿联酋的两位年轻人哈利尔以及奥马尔的竞争中胜出。从赛前各方媒体营造的气氛来看,郑智拿下该奖项是十拿九稳,因为作为恒大的核心和队长,郑智帮助恒大复制2年前双冠王的荣誉,是他人无法比拟的优势所在。

如果按照足球先生出自冠军球队,郑智自然是首选,然而需要注意的是,今年亚足联赛事密集,年初有亚洲杯赛,中旬和下半年又有世界杯预选赛等众多国家队赛事,因此,在国家队的表现也成为重要的参考标准。

从国家队这个角度来看,尽管在亚洲杯上国足闯入八强,但在四场比赛中,郑智没有一场比赛当选“本场最佳”。相比之下,哈利勒不仅帮助阿联酋队闯入了四强,而且也当选过最佳球员,还创造了亚洲杯历史最快进球。如果说亚洲杯双方的差距还不大,那世预赛的表现几乎成为了郑智的噩梦。

国足主客场均0-0战平中国香港,作客多哈则是0-1败给了卡塔尔,这3场不胜让国足基本已和2018年世界杯说再见,在这3场比赛内,郑智全部首发打满全场,球队需要他的时候,他没能站出来。或者说,国家队整体的成绩不佳,拖了郑智的“后腿”。

据悉,亚足联在评选年度最佳球员时,有具体的评分规则。在世界杯预选赛中,一场比赛的最佳为20分;亚洲杯决赛阶段比赛中,一场比赛的最佳为40分;亚冠联赛中,一场比赛的最佳为15分。由此可见,亚洲杯权重最大,而亚冠还不如世界杯预选赛重要。

反观哈利勒,他所在的阿联酋队的表现不俗,加上他在亚冠也晋级到了决赛,综合来看,爆冷也并非在意料之外。

郑智无缘足球先生,也就无缘成为中国首位两夺亚洲足球先生的第一人,在此之前,郑智2013年获奖,而范志毅在2001年曾当选。不过,郑智能够多次入选最终3人的名单,已证明自己无愧是中国足球的标杆人物。

(艾马)

[责任编辑:赵睿峰]

标签:郑智 国足 亚足联颁奖 恒大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