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华社人员回应咬桑兰不放:并不是和她过不去


来源:光明网

这一周,新华社甩出长文,桑兰连夜反击,博文更长。”  17年来屡屡出现在大众视线中并受广泛关注的桑兰,其案情,或者说一项新的论说浮出水面,新华社发文也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

新华社人员回应咬桑兰不放:不是和她过不去

桑兰

17年,尘埃仍未落定。一石,又激起千层浪。

这一周,新华社甩出长文,桑兰连夜反击,博文更长。而白岩松等媒体人,也表明立场,以态度作为公器,各有情绪。为什么在这个时间节点?又为什么偏偏咬着桑兰不放?当真如主人公所认定,有人要“赶尽杀绝”吗?记者昨日采访了新华社相关人员,他们落落大方地回应:“这是一则跟进性的新闻,持续性长的新闻。”

17年来屡屡出现在大众视线中并受广泛关注的桑兰,其案情,或者说一项新的论说浮出水面,新华社发文也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从她一出事开始,我们驻纽约的报道员就一直跟着这条新闻。包括之后的上诉、撤诉,一系列动态等等。”来自新华社的声音称,此条线的记者一直关注着桑兰事件的进展,“最近又发现了一位美国运动科学家公开了他的结论。其实他的文章早在今年上半年就已经发布了,但因为他其实是一个非常小众,并不受人关注的科学家,而且其文章是在个人博客中更新,所以我们并没有在第一时间跟踪到这条新闻。”

桑兰出事,是大新闻。之后,没完没了的官司,是衍生物。有了新的证据,新的推断,拿来做文章,算得上是跟踪报道。新华社说:“并不是和桑兰过不去。我们的立足点,是新闻本身。”

当桑兰成了母亲,生活日趋平静,是否有必要再起波澜扰其生活?这个问题的解答,其实有着不同的立足点。于情感而言,我们祝福曾遭遇大不幸的桑兰拥有温馨的家庭生活。于事实而言,在任何时候被摆上台面都不为过。

[责任编辑:孙扬明]

标签:桑兰 科学家 新华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