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IFA金球奖终极名单揭晓:梅西C罗内马尔入围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30日,2015年国际足联金球奖的最终3人名单揭晓。梅西连续第9次入围前三,他是获奖的最大热门。C罗则是第8次入围最终三人候选,内马尔首次入围。

2015年金球奖最终3人名单揭晓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30日,2015年国际足联金球奖的最终3人名单揭晓。梅西连续第9次入围前三,上赛季率领巴萨赢得三冠王的阿根廷人是获奖的最大热门。上届金球奖得主C罗第8次入围最终三人候选,巴西小天王内马尔首次入围。

另外,2015年度最佳主帅的3人候选名单,拜仁主帅瓜迪奥拉、巴萨主帅恩里克以及智利主帅桑保利入选。瓜迪奥拉上赛季帮助拜仁获得德甲冠军,本赛季在多条战线高歌猛进,打破多项纪录。恩里克则是巴萨获得三冠王的功勋主帅,他复制了瓜帅在08-09赛季三冠王的荣誉,巴萨也成为首支两夺三冠王的球队,本赛季巴萨同样非常强势。桑保利在今年美洲杯决赛中,带领智利队点球决战4-1击败阿根廷,首次捧起冠军奖杯。

2015年度最佳主教练候选

2015年度最佳进球(即普斯卡斯奖)的候选名单,梅西、弗洛伦齐以及温德尔-利拉入围。梅西在上赛季毕尔巴鄂VS巴萨的国王杯中打入精彩进球,弗洛伦齐则在上赛季罗马VS巴萨的欧冠中上演惊世一击,温德尔-利拉则是在戈亚斯州锦标赛戈亚尼恩斯VS戈林西亚的比赛中打入绝妙进球。

2015年度普斯卡什奖候选

2015年度女足金球奖三人候选名单揭晓,美国的劳埃德,日本的宫间绫和德国的沙希奇入围。劳埃德是美国女足夺得世界杯的头号功臣,宫间绫则是日本女足进军世界杯决赛的核心,沙希奇作为女足世界杯的金靴奖得主,27岁的她在世界杯后选择了退役。

梅西:三冠王+欧冠MVP

梅西在2015年帮助巴萨拿下了西班牙甲级联赛冠军、欧洲冠军联赛冠军和西班牙国王杯冠军,复制了三冠王的伟业,自己也荣膺欧洲冠军联赛最佳球员和欧洲超级杯最佳球员。不过自从9月25日对阵拉斯帕尔马的比赛中受伤以来,梅西养伤接近2个月,直到11月21日的首回合西班牙国家德比上,阿根廷天王才迎来复出。

在受伤之前,梅西在2015年度已经打入45球,而算上复出后的3球,阿根廷球星在2015年度已经打入48球,这个数据同C罗并列排在年度第一位。同时,梅西首回合对阵拜仁时,晃倒博阿滕打进的那粒精彩入球,获得上赛季欧冠最佳进球。

2015年的美洲杯,梅西交出了1球3助攻的数据,率领阿根廷杀入了决赛。在决赛上点球输给智利一度让梅西感到非常失望,赛后梅西拒绝领取美洲杯MVP的奖项,赛事主办方并没有另选他人而是干脆撤销了这一奖项,美洲杯历史上首次出现MVP空置的情况。

2015年金球奖颁奖典礼将于明年1月明年1月11日正式举行,梅西、C罗和内马尔究竟谁能笑到最后?

C罗:超越迪斯蒂法诺

C罗目前的年度总进球数也是48个,不过C罗却比梅西多踢了2个月,在梅西受伤期间,CR7仅仅打入5球。C罗本赛季他的优势更多来自于个人荣誉。2015年5月3日,西甲级联赛第35轮皇家里客场3比2险胜塞维利亚,C罗完成帽子戏法,以29个帽子戏法超越迪斯蒂法诺的28个,创造皇马俱乐部纪录。5月24日西甲最后一轮,C罗再次上演帽子戏法,联赛进球升至48个,再次拿到西甲金靴奖,并获得欧洲金靴奖。

2015年10月1日,欧冠小组赛第二轮,皇马在客场2-0轻松完胜瑞典球队马尔默,C罗梅开二度,他不仅以323球追平劳尔,成为皇马队史射手王,还创造了多项令人瞠目结舌的纪录。C罗已经代表皇马打进了67粒欧冠进球,他也超越劳尔(66)成为队史第一人。而且,这是C罗第57次在代表皇马的欧冠比赛中进球,他也超越劳尔(56)成为队史欧冠进球场次最多的球员。他职业生涯(俱乐部和国家队)的进球数突破了500大关,达到501粒。完成这501粒进球,C罗用了753场比赛。

内马尔:欧冠最佳射手

内马尔目前的年度总进球数为45球,位居第4。上赛季巴塞罗那夺得三冠王,内马尔是绝对功臣,在51场比赛打入39球,以难以置信的速度从偶像梅西身上学习和成长,也成为上赛季欧洲冠军联赛和西班牙国王杯最佳射手。在巴西国家队,内马尔更加疯狂,23岁的他已在67场比赛打入46球,进球只比贝利、罗纳尔、罗马里奥、济科四个人要少。

数据显示,内马尔在本赛季联赛出场1077分钟,射门52次,其中27次命中球门范围以内,一共打入14球,助攻5次,是目前西甲最佳射手。内马尔不仅进球效率高,足球美学也堪称完美,他在对阵比利亚雷尔一战,用一次挑球过人后的射门打入了一记不可思议的进球。对阵巴列卡洛,内马尔两次突破就赢得两个点球,均让人惊叹。

(艾马)

[责任编辑:姚天明]

标签:金球奖 梅西 C罗 内马尔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