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体坛大腕美食经:博尔特曾吃炸鸡成瘾 李娜爱意面


来源:中国新闻网

“闪电”博尔特曾在自传中爆料,他在北京奥运会期间拒绝吃中国食物,而是吃了约1000块鸡块。博尔特在自传中写道:“刚开始,我午餐吃一盒20个鸡块,晚餐同量。第二天早餐,我吃了两大盒鸡块。中餐吃了一盒,晚餐又吃了两盒。我还加了些油炸薯条和苹果派配着吃。”博尔特估算,在北京的10天,他每天吃下100个鸡块,合计1000个鸡块。“吃鸡块方面我也应该能拿金牌了。”

中新网12月8日电近日,恒大主帅斯科拉里在接受采访时透露,生活在广州最大的麻烦是吃不到非常地道的巴西烤肉,同样来自南美的球星孔卡自曝离开恒大的理由之一,便是在“吃”上不习惯,足以看出体坛大腕儿们对“舌尖上”的要求之高。纵观世界体坛,很多人都有自己独特的一套食谱,有的人对某种美食的痴迷程度甚至几近疯狂。

博尔特曾一天吃100块炸鸡

资料图:博尔特。

资料图:博尔特。

“闪电”博尔特曾在自传中爆料,他在北京奥运会期间拒绝吃中国食物,而是吃了约1000块鸡块。博尔特在自传中写道:“刚开始,我午餐吃一盒20个鸡块,晚餐同量。第二天早餐,我吃了两大盒鸡块。中餐吃了一盒,晚餐又吃了两盒。我还加了些油炸薯条和苹果派配着吃。”博尔特估算,在北京的10天,他每天吃下100个鸡块,合计1000个鸡块。“吃鸡块方面我也应该能拿金牌了。”

今年,博尔特重返鸟巢参加田径世锦赛,在接受采访时,他透露他现在的饮食习惯已经改变。“我现在保持着非常健康的饮食习惯,都要归功于我的厨师,他每天都为我准备大量的鸡胸肉、米饭和蔬菜,都是非常可口的牙买加食物,我已经不需要炸鸡块了。”

C罗庆功宴无含糖食品

C罗

今年10月,葡萄牙队1-0击败丹麦,晋级欧洲杯决赛圈。在球队出线后,当家球星C罗也非常兴奋,他在个人社交网站上上传了球队庆祝晋级的盛宴,让大家可以一饱眼福。

从C罗贴出的图片可以看到,庆功宴每桌至少有14种食物,包括新鲜水果、炒鸡蛋、汤水、果酱、煎蛋卷、吐司,还有土豆、橙汁、奶酪、沙拉、意大利腊肠、大虾、火腿切片、面包和矿泉水。从食物组成来看,这是相当健康,有营养的菜单,可以说几乎没有垃圾食品。菜单中没有含糖食品,这也证明葡萄牙国家队队长非常注意保持自己的体型。

科比钟爱北京烤鸭和饺子

科比

近日,NBA传奇球星科比宣布本赛季后退役,一时间让不少球迷感慨“时间都去哪儿了”,对于美食,科比心中也有独特的一套菜谱,他曾经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生活在洛杉矶的娱乐活动就是去各种餐厅吃东西。

“我们家比较爱去餐馆吃饭,我喜欢Koi(著名日式餐厅),比赛过后我一般都要去Katsuya(日本寿司店)坐坐,还有Philippe(高档连锁中餐馆)。”科比透露自己不爱吃烤肉,但他最喜欢的中餐厅里的菜是北京烤鸭。说到中国美食,08年来参加北京奥运会时,科比就曾说过最爱吃饺子。

李娜比赛前爱吃意面

资料图:李娜。

资料图:李娜。

去年宣布退役的李娜如今还在马不停蹄地为各种活动和代言忙碌着,前段时间,刚刚升级为辣妈的她披上厨师服亮相某餐厅,与该餐饮一起推出其个人系列菜品。其实在退役前,李娜就是不折不扣的吃货。在去年澳网期间,每次比赛前,李娜都会约上郑洁、吴迪等好友去唐人街吃川菜。而出人意料的是,除了中餐,比赛期间,李娜最喜欢吃的是意大利菜。

“今天这场比赛前我可没有吃意面,因为我不想比赛中我的两条腿像面条一样(软绵绵)的。”李娜在某场澳网比赛胜利后幽默地说道。而李娜自己也表示,如果当天比赛自己是被排在第二场,候场时间较长,她就会选择吃意面;如果候场时间短,她就吃一个三明治充饥。

宁泽涛爱吃包子和烩面

资料图:宁泽涛。

资料图:宁泽涛。

当宁泽涛在喀山游泳世锦赛百米自由泳夺得金牌,成为第一个问鼎该项目冠军的亚洲人后,人气瞬间爆棚,一时间拥有了许多外号,宁泽涛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最喜欢别人叫他“包子”,特别是叉烧和奶黄馅的,“我就是喜欢吃包子,长得也有点像包子,我还是习惯别人这样叫我,包子馅多又丰富,做人内在如何最重要。”

宁泽涛也最爱吃家乡的烩面,但他的肠胃一直不好,在2014年10月的全国游泳锦标赛上,宁泽涛就曾因为吃凉菜出现食物中毒迹象,导致低烧外加上吐下泻。

小德制胜食谱受欢迎

资料图:德约科维奇。

资料图:德约科维奇。

由于对花粉等过敏的体质,塞尔维亚网球巨星德约科维奇的食谱一直比较特殊,近年来小德开始吃麦麸类食品,体能越来越好。很多运动员都开始与小德交流食谱心得,有的还开始模仿小德,塞尔维亚人也在自己的自传《一发制胜》里详细介绍了自己的食谱。

2013年12月,小德买下了全球的驴奶酪,用于自己的“诺瓦克连锁餐厅”。据称驴奶营养丰富,埃及艳后正是喝了驴奶才青春永驻的,而驴奶酪更是珍贵,它的脂肪含量仅占1%,维C含量却是牛奶制品的60倍,小德也许正是吃了驴奶酪体能才变得越来越好。

在网球比赛遇到体能下降时,大部分球员都会吃香蕉,但小德却会选择吃大枣,不知小德是不是听从了中医的建议。从中医理论的角度,大枣有抗过敏、减疲倦增体力的功效。

孔卡最爱巴西“豆饭”

资料图:孔卡。

资料图:孔卡。

上海上港外援孔卡曾经在向人推荐巴西美食时表示,尽管烤肉不得不吃,他最喜欢和推荐的,还是巴西的“豆饭”,“豆饭很有巴西特色,尤其是黑豆餐,是很多巴西人的最爱。”

孔卡所说的“豆饭”,是用巴西特产的豆子熬成汁,里面加上腌牛肉、炸猪肉皮、香肠碎、 猪蹄等作料,越油腻荤腥的肉越合适,和饭混在一起吃,基本上都能瞬间光盘。孔卡介绍说,每周六是巴西的豆饭日,这一天各家都要烹制豆饭,餐厅也必须出售豆饭。

纳夫拉蒂诺娃痴恋汉堡

资料图:纳芙拉蒂诺娃。图片来源:体坛网。

资料图:纳芙拉蒂诺娃。图片来源:体坛网。

去年法网期间,“网坛常青树”纳夫拉蒂诺娃接受采访时曾给李娜建言,“她已经为亚洲网球做出独特的贡献,今后的生活可以更加随心所欲一些。”而纳夫拉蒂诺娃本人年轻时,吃得也是相当随心所欲。

纳夫拉蒂诺娃曾经有“汉堡女皇”之称,从幼年起就对汉堡和比萨饼特别钟爱。在20岁的时候,由于贪吃汉堡,她的体重在短时间内狂增,网球生涯甚至都受到了威胁。在教练和健身顾问的严厉警告下,“女金刚”才有所收敛,逐渐克服了对“垃圾食品”的“痴恋”。

加斯科因吃羊肉串吃到吐

资料图:加斯科因(右)。图片来源:新华网。

资料图:加斯科因(右)。图片来源:新华网。

曾经来中国联赛淘金的英格兰国家队中场球员加斯科因也是个贪吃无忌的人,虽然一直在与体重和酒瘾做着斗争,但他从来都难以抵挡美食的诱惑,他最喜欢的是印度风味的烤羊肉串。

“我简直喜欢死羊肉串的味道了,我可以一直吃下去,直到恶心得呕吐。”不过,加扎一直遵循着“吃归吃,喝归喝”的“个人信条”,即:吃饭时绝不饮酒,饮酒时绝不吃饭。(完)

[责任编辑:魏晓青]

标签:李娜 博尔特 宁泽涛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