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在太空跑完马拉松!英国宇航员使用辅助带挑战失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俄罗斯卫星网6日报道,英国宇航员蒂莫西·皮克打算成为第一个在国际空间站跑马拉松的男子。

  资料图:2015年1月14日消息(具体拍摄时间不详),美国宇航局发布奋进号航天飞机的宇航员拍摄的以地球为背景的国际空间站图像。

中新网12月7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6日报道,英国宇航员蒂莫西·皮克打算成为第一个在国际空间站跑马拉松的男子。

据报道,皮克打算明年4月24日跑马拉松,届时将举行伦敦马拉松赛。为了解决失重问题,皮克将使用专门的辅助带,它能将皮克在跑步机上固定并保持在需要姿势。

1999年,皮克用3小时18分跑完伦敦马拉松赛。

他表示:“我没打算打破个人纪录。我给自己提出的目标是用3个半到4小时跑完。”

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宇航员苏尼塔·威廉姆斯目前是唯一在太空跑完马拉松的人。1997年波士顿马拉松赛期间她在跑道上跑完马拉松。

12月15日飞船将把新一期考察组成员运抵国际空间站。新一期考察组成员包括尤里·马连琴科(俄罗斯航天署)、蒂莫西·科帕拉(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蒂莫西·皮克(欧洲航天局,ESA)。发射将从拜科努尔航天发射场进行。

[责任编辑:魏晓青]

标签:马拉松 宇航员 太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