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科蜜这一举动竟然惊动了美国媒体…


来源:凤凰体育

北京时间12月9日,据《洛杉矶时报》报道,为了纪念即将在本赛季末退役的湖人队球星科比,中国吉林市北华大学美术学院的学生们在篮球场的雪地里画出了科比的巨幅头像,而这一幕也引起了美国媒体的注意和报道。 据

科比雪中画像

北京时间12月9日,据《洛杉矶时报》报道,为了纪念即将在本赛季末退役的湖人队球星科比,中国吉林市北华大学美术学院的学生们在篮球场的雪地里画出了科比的巨幅头像,而这一幕也引起了美国媒体的注意和报道。

据北华大学美术学院的一位主修雕刻的大二学生表示,当科比在推特上发文宣布退役的消息时,他们正在寻找下一个艺术作品的灵感。

“我必须为科比做些什么。”该学生说道,“我总是认为他还没有决定从NBA退役,也许他还会再打一个赛季。现在,我知道这是他的最后一个赛季。”

这位今年21岁的学生透露,他之所以是科比的铁杆粉丝,因为“他是一名伟大的投手。”

“他(科比)的投篮姿势总是那么英俊和帅气。”他说道,“他在球场上的大多数动作都让我很难模仿,但是我努力学会像他那样投篮。”

大约一周前,这位学生和他的同学们刚刚在户外篮球场的雪地里完成了一幅关于李小龙的作品。当他们得知科比即将退役后,“我开始在网上寻找科比不同的照片。我希望找到一张科比现在的照片,而不是他年轻时候的,因为这是为了纪念我们今天看到的科比即将退役。”

据了解,这幅科比头像的作品是8位学生和1位老师花了4个小时的时间所完成。当地电视台甚至记录下了整个创作过程。

虽然科比在职业生涯里饱受争议,但是他在中国拥有无数的粉丝,即便是在生涯末年,他在中国的人气依然不减。

对此,一位在中国从事NBA报道超过10年的记者表示:“许多中国球迷并没有机会看迈克尔-乔丹打球,因为那时候NBA比赛在中国电视台的直播很少。自从乔丹退役以后,科比统治了NBA的下一个十年,与此同时,NBA比赛的转播开始在这里兴起。这就是为什么,科比对许多中国球迷而言几乎就像上帝。人们在精神上能够与他联系起来,因为他在球场上所展现出来的决心。他并不只是一名篮球巨星。”

[责任编辑:奎宝雄]

标签:科比 中国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