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阿重炮58分破女排单场纪录 福建外援曾轰55分朱婷43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迅 北京时间12月15日据外媒消息,2015-2016赛季日本女排V1联赛诞生新纪录,阿塞拜疆球星拉希莫娃单场劲收58分,成功力压保加利亚瓦西列娃(57分)高居榜首。早在2013年2月,福建外

17号拉希莫娃

凤凰体育迅 北京时间12月15日据外媒消息,2015-2016赛季日本女排V1联赛诞生新纪录,阿塞拜疆球星拉希莫娃单场劲收58分,成功力压保加利亚瓦西列娃(57分)高居榜首。早在2013年2月,福建外援福西特征战韩国女排联赛时,曾经单场轰下55分成为当时世界纪录的保持者。

阿重炮夺58分在日本破纪录

阿塞拜疆拉希莫娃(Rahimova)本赛季加盟日本丰田车体,于12月12日对垒日立打出人生巅峰,进攻数据是96扣、52中、失误6次、成功率达55.3%,再加上拦网和发球各3分,累计单场夺得58分打破新纪录,帮助丰田车体以3-2(26-24、22-25、23-25、25-22、15-9)险胜日立。其实,这并不是拉希莫娃第一次引起国际排坛的关注,她还曾经为其他俱乐部拿下过单场48分。

福建外援第三朱婷领跑中国

美国福西特(Fawcett)今年转投福建阳光城,不过解约广东恒大后改签韩国高速公路,并且在2013年2月对弈工商银行鏖战五局,最终以3-2惊险闯关并且独得55分,扣球成功率和得失分效率分别是85扣、53中、7次失误的62.35%和54.12%,单场总得分统计成功超越多米尼加球星德拉-克鲁兹(De La Cruz)和哥伦比亚猛女蒙塔诺(Montano)共同保持的单场得54分纪录。

其实,韩国女排联赛一直被认为“刷分地”,保加利亚瓦西列娃(Vasileva)于2013年12月代表兴国生命,力拼五局以3-2(22-25、25-19、25-23、20-25、15-13)险胜高速公路,她更是独揽57分刷新福西特的单场最高分纪录。相对于中国女排联赛,目前保持最高得分纪录的是世界杯MVP朱婷,2013年12月12日第四轮主场激战五局,帮助河南以3-2翻盘山东拿到43分。

大牌云集榜单男排牛人彪悍

根据以往国际排联的历史纪录,女排个人单场得分排名前10位的依次是:阿塞拜疆拉希莫娃(58分)、保加利亚瓦西列娃(57分)、美国福西特(55分)、多米尼加德拉-克鲁兹(54分)、哥伦比亚蒙塔诺(54分)、古巴鲁伊兹(Ruiz、53分)、克罗地亚芭芭拉-耶利奇(Jelic、53分)、哥伦比亚蒙塔诺(53分)、多米尼加德拉-克鲁兹(51分)、以及美国梅特卡尔夫(Metcalf、49分)。

此外同样受到关注的还包括,阿根廷皮内多(Pinedo、48分)、阿塞拜疆拉希莫娃(48分)、阿塞拜疆玛玛多娃(Mammadova、47分)、俄罗斯科舍列娃(Kosheleva 、46分),克罗地亚芭芭拉-耶利奇(Jelic、46分),后者更是在90年代比肩俄罗斯阿塔莫诺娃和高迪娜的超级巨星。

男排方面同样是在韩国联赛,古巴男排外援接应桑切斯-B(Michael Sanchez Bozhuleva)于2013年11月单局轰下31分,帮助大韩航空俱在第三局以56-54高比分锁定胜局,并且贡献出63%的进攻高效率,只可惜他并没有打破由古巴同胞莱昂纳多(Leonardo Leyva Martinez)单场狂砍59分的历史纪录。

[责任编辑:孙扬明]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