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空中技巧世界杯个人决赛落幕 齐广璞摘金张鑫夺银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2月20日电(于晓)昨天晚上,恒大兴安2015-2016国际雪联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杯男女个人决赛在鸟巢落幕。经过两轮争夺,中国名将齐广璞以122.17分力压群雄获得男子冠军,美国名将Caldwell Ashley Ryann以97.20获得女子冠军,中国选手张鑫以93.41分获得女子亚军。

女子组冠亚季军,左一为张鑫。

女子组冠亚季军,左一为张鑫。

中新网北京12月20日电(于晓)昨天晚上,恒大兴安2015-2016国际雪联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杯男女个人决赛在鸟巢落幕。经过两轮争夺,中国名将齐广璞以122.17分力压群雄获得男子冠军,美国名将Caldwell Ashley Ryann以97.20获得女子冠军,中国选手张鑫以93.41分获得女子亚军。

在下午的初赛当中,中国女子运动员表现抢眼,六名中国选手成功晋级,占据决赛12名运单半壁江山。12名决赛选手分别是CALDWELL Ashley(美国)、OLSEN Madison(美国)、杨雨(中国)、POLYUK Olga(乌克兰)、徐梦桃(中国)、GRIDNEVA Alina(俄罗斯)、沈晓雪(中国)、McKINNON Kiley(美国)、张鑫(中国)、全慧临(中国)、SCOTT Danielle(澳大利亚)、孔凡玉(中国)。但在半决赛中,中国选手表现欠佳,终晋级决赛的6名选手只剩下两名,按照成绩排名分别是CALDWELL Ashley(美国)、孔凡玉(中国)、McKINNON Kiley(美国)、SCOTT Danielle(澳大利亚)、GRIDNEVA Alina(俄罗斯)、张鑫(中国)。在决赛中,张鑫错失良机,与金牌擦肩而过。

尽管如此,张鑫对结果表示满意,她在冬奥会之后,曾离开赛场一年疗伤,在女队年龄中又是最大的队员。她坦言,在比赛中也是很有压力,毕竟一年没有练,再复出训练,困难也很多。她在自己复出的第一场比赛中获得奖牌,已经很满意。

在女子单项与金牌擦肩而过之时,中国男子队员也感觉到压力重重。回顾一下男子在初赛的表现,其实较女子队表现更加一般。晋级决赛十二人中,中国队仅占2席。决赛12人名单为Oleksandr Abramenko(乌克兰)、Petr Medulich(俄罗斯)、Lewis Irviing(加拿大)、齐广璞(中国)、Ilya Burov(俄罗斯)、Maxim Gustik(白俄罗斯)、王心迪(中国)、Mischa Gasser(瑞士)、David Morris(澳大利亚)、Denis Osipau(白俄罗斯)、Travis Gerrits(加拿大)、Dimitri Isler(瑞士)。

男子组冠亚季军,中间为齐广璞。

男子组冠亚季军,中间为齐广璞。

然而,在下午的半决赛中,中国男队则表现出了强大的战斗力,仅有的两名中国选手全部晋级决赛,决赛6人名单为Oleksandr Abramenko(乌克兰)、Petr Medulich(俄罗斯)、齐广璞(中国)、Ilya Burov(俄罗斯)、王心迪(中国)、David Morris(澳大利亚)。

在晚上的决赛中,齐广璞的发挥可圈可点,他选择了难度系数为4.525的bdFFF(向后翻腾三周转体四周)动作,比赛中他的空中姿态相当优美,下摆也是非常出色,着陆动作堪称完美,在4.525的难度系数下,他最后得到了122.17分,与第二名的俄罗斯选手拉开了距离。

齐广璞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当看到女子金牌丢失的情况下,还是感觉到有压力,他当时的想法是,“男子绝对不能在我手里丢掉”。随着此次摘取金牌,齐广璞个人金牌拿到了九枚,成为中国男队拿奖牌和金牌数最多的运动员。齐广璞表示,“我觉得这些金牌和奖牌都是一个数字,希望在每次比赛当中都突破自己,挑战自己,每次比赛都能完成更高水平的动作。”

而谈及空中技巧世界杯对中国冰雪运动的普及作用时,齐广璞表示:“我觉得这几年的推广,对我们项目起到了一个很大的促进作用,像以前,可能别人问我说你是练什么的,我说是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的,人家都不知道什么项目,现在一提,大家都知道了,说你们是翻跟头的,从这点上看,很多大众已经熟知我们的项目了。”

今年7月31日,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在国际奥委会第128次会议上正式宣布,北京获得2022年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举办权。对于北京2022冬奥会,齐广璞充满期待。不过,齐广璞也表示,时间最近的还是2018年平昌冬奥会,他现在需要做的是一如既往地努力。“对我们来说,不仅仅是2022年冬奥会,每届冬奥会都会努力,我们不是为了每一届的冬奥会去努力,而且是为了每一次的比赛去努力。”齐广璞如是说。(完)

[责任编辑:陈清扬]

标签:女队 世界杯 举办权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