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06世界杯冠军中锋是黑手党?因非法持枪遭指控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2日,据《每日邮报》的报道,意大利2006年世界杯冠军成员之一,边锋文森佐-亚昆塔因为同黑手党有牵涉而被意大利一家法庭传唤,他同时还被控非法持有枪支,而他的父亲同黑手党则牵连更深。

2006年世界杯冠军队成员亚昆塔“涉黑”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2日,据《每日邮报》的报道,意大利2006年世界杯冠军成员之一,边锋文森佐-亚昆塔因为同黑手党有牵涉而被意大利一家法庭传唤,他同时还被控非法持有枪支,而他的父亲同黑手党牵连更深。

据《每日邮报》的报道,因为涉嫌同黑手党有关联,意大利一家法庭传唤了多达140人,这其中就包括意大利2006年世界杯冠军成员亚昆塔。现年36岁的亚昆塔目前已经退役,他职业生涯最辉煌的时期是在效力乌迪内斯期间,在为“乌鸡”效力的7个赛季中,他187场比赛攻入64球,成功入选了意大利出征2006年世界杯的阵容。

2006年德国世界杯,意大利小组赛首战对阵埃辛领衔的非洲劲旅加纳队,亚昆塔在下半时替换吉拉迪诺出场。第82分钟,亚昆塔利用对方后卫库福尔的回传失误成功断球,单刀晃过门将推射空门得分,帮助意大利2-0战胜对手。在这届世界杯上,亚昆塔5次出场,在最后的半决赛和决赛中,屡屡被里皮作为替补奇兵派遣出场表现出色,是意大利队最终成功夺得世界杯冠军的重要功臣。

2008年夏天,亚昆塔遗憾地因伤落选意大利队的欧洲杯阵容。2010年,亚昆塔身披象征主力中锋的9号球衣出征南非世界杯。小组赛第2轮,亚昆塔在同新西兰队的比赛中罚入一粒点球。然而,青黄不接的卫冕冠军意大利队表现不佳,小组赛后就打道回府,随后多数2006世界杯冠军队成员淡出国家队。亚昆塔共为意大利国家队共出场40次,打进6球。

《每日邮报》报道

据《每日邮报》的报道,亚昆塔被控有非法持有枪支,并意图帮助黑手党组织“光荣会”。此外,据亚昆塔的辩护律师说言,亚昆塔的父亲——朱塞佩-亚昆塔被控与黑手党有着更深的关联。此次被传唤的140人大多是被控告参加了博洛尼亚黑手党组织“光荣会”的活动,第一次的听证会将于明年3月16日进行。

蓝鹰旧将斯库利是“根正苗红”的黑手党传人

意大利黑手党臭名昭著,那不勒斯被英国媒体称为“黑手党的中心”。2013年,罗马队副德罗西在酒吧里同其他人起了冲突,曾寻求黑手党的帮助,让他形象大为受损,而德罗西前妻马塔拉的父亲就是一名黑手党成员。AC米兰主席贝鲁斯科尼也曾被控收买黑手党为他拉选票。此外,曾效力于尤文、拉齐奥和热那亚等队的斯库利则是一名黑手党的“正统传人”,他的爷爷莫拉比托是一位在当地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黑手党老大,斯库利还曾因为操纵意乙比赛被禁赛8个月。

(渐修)

[责任编辑:姚天明]

标签:亚昆塔 斯库利 黑手党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