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膜拜!12岁神童39秒记一副扑克牌 15分钟记120个词


来源:重庆晨报

本报讯 (记者 郭发祥)你记下一副打乱的扑克牌要多久?你1小时能记多少副扑克牌?12岁的永川男孩陈龙豪,在专业裁判的眼底下,仅用了39秒多,就记完一副打乱的扑克牌。而在刚过去的一场堪称脑力奥林匹克大赛中,他以1个小时记下了10副以上杂乱无序的扑克牌。

三个孩子在世界脑力锦标赛上合影,从左至右:12岁的陈龙豪、13岁的曾靖雅、9岁的朱宇凡。

三个孩子在世界脑力锦标赛上合影,从左至右:12岁的陈龙豪、13岁的曾靖雅、9岁的朱宇凡。

陈龙豪与世界记忆之父托尼·博赞合影。

陈龙豪与世界记忆之父托尼·博赞合影。

你记下一副打乱的扑克牌要多久?你1小时能记多少副扑克牌?12岁的永川男孩陈龙豪,在专业裁判的眼底下,仅用了39秒多,就记完一副打乱的扑克牌。而在刚过去的一场堪称脑力奥林匹克大赛中,他以1个小时记下了10副以上杂乱无序的扑克牌。

除记扑克牌外,他还能在短时间内记大量二进制数字、抽象图形、人名头像、抽象图形等。

9岁朱宇凡是最小选手

12月18日,2015第24届世界脑力锦标赛世界赛落幕。12岁的陈龙豪、9岁的朱宇凡、13岁的曾靖雅三个永川孩子,在成都与全球270多个选手过招。

在这场堪称脑力的奥林匹克大赛中,朱宇凡是全球278名参赛者中年纪最小的选手,在比赛期间火了一把。他在这场世界顶级赛事中的场景,被央视等众多媒体搬上荧屏。

经城市赛到全国赛,三个永川孩子一路过关斩将,最终代表重庆成功晋级世界赛。不过,说起这场比赛,朱宇凡仍觉得遗憾,因为备战时间太短了。

曾靖雅在城市赛中发挥比较好,夺下了少年组冠军。她在1个小时之内记了1000多个数字。她说,也许是因为场面越来越大,有些怯场,在之后的比赛中,发挥偶有失常。

半小时可记上千个数字

在层层选拔的赛事中,陈龙豪最骄傲的成绩,是在快速记扑克牌的城市赛中,他准确记下一副扑克牌耗时不到40秒。

“正常发挥1个小时能记下10副以上打乱的扑克牌。”陈龙豪说,在比赛时偶有失误,因为正忙于备战升学考试,训练脑力记忆的时间很少,“比赛前隔三差五的训练有一年时间。”

在本届世界脑力锦标赛世界赛上,他发挥最好的是记二进制数字,半个小时内记下上千个数字。“平时要训练才行。”陈龙豪说,现在15分钟能随机记下120个词语。“比赛中很多词语我都不认识,但是能正确记住。”

在中国赛期间,陈龙豪收到一份意外惊喜。组委会得知他的生日是在比赛期间,专门在比赛间隙为其准备生日礼物并庆祝。

三个孩子打算来年再战

“三个孩子训练时间太少。”负责培训孩子们的培训机构负责人叶良燕说,直到最后一场比赛结束,三个孩子集训时间共19天。即便如此,在本届世界脑力锦标赛世界赛中,陈龙豪和曾靖雅的快速记扑克牌能力,已达到世界记忆大师的标准。

“要是再努力训练一把,明年能在二进制数字和马拉松扑克牌上发挥正常,他俩就有希望拿到世界记忆大师证书。”叶良燕说,要获得这个证书,必须在世界脑力锦标赛上同时达到三个项目的成绩标准:1小时正确记忆1000个阿拉伯数字,1小时正确记忆10副扑克牌,2分钟内正确记忆1副扑克牌。

“只要前两项成绩达到标准,总分超过3000分,他俩就能拿到证。”叶良燕说,其实此次参加比赛的,至少有上百人都是持证的记忆大师。“真的是高手过招啊!”

世界脑力锦标赛的由来

该赛事由“世界记忆之父”托尼·博赞和世界脑力运动理事会主席雷蒙德·基恩共同发起,是世界最高级别的脑力运动赛事,被誉为人类大脑运动的奥林匹克。

比赛项目设“抽象图形”、“二进制数字”、“人名和头像”、“马拉松数字”、“快速随机数字”、“虚拟历史事件”、“听记数字”、“马拉松扑克”、“随机词汇”和“快速扑克”10个比赛项目。

国际认可并世界通用的世界记忆大师证书就是由这项大赛颁发,大赛的世界纪录直接记入世界吉尼斯纪录而无需审核。

[责任编辑:魏晓青]

标签:世界脑力锦标赛 陈龙豪 脑力奥林匹克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