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场景”席卷而来 首届海南国际马拉松赛2月底开跑


来源:凤凰体育

12月18日,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在三亚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2016海南国际马拉松赛将于2月28日在三亚开跑,这是首届海南国际马拉松赛,预计参赛规模为2万人,将邀请中央电视台对赛事进行全程直播。在

12月18日,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在三亚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2016海南国际马拉松赛将于2月28日在三亚开跑,这是首届海南国际马拉松赛,预计参赛规模为2万人,将邀请中央电视台对赛事进行全程直播。在运动成为人类衣、食、住、行之外的“第五场景”这一大环境下,马拉松赛事正在全国各地蓬勃发展。

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杜兆才表示,2016年全国马拉松赛事预计会达到200场,海南三亚有着清新的空气和非常好的自然条件,田协愿意大力支持海南岛多搞马拉松比赛,参与主办海南国际马拉松赛,发挥海岛国际旅游的特色。

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副厅长杨毅光介绍,本届赛事总奖金为100万元人民币,起点设置在三亚市美丽之冠,赛道为三亚湾路,终点在半山半岛帆船港。2016海南国际马拉松赛设男女全程马拉松赛、半程马拉松赛和5公里迷你跑三项,预计参赛规模为2万人,其中全程为5000人,半程为5000人,迷你为10000人。届时,除了特邀来自各个国家优秀专业运动员前来参赛外,主办方还将邀请名人大咖们参加比赛,并组织相关配套活动。赛事举办时,将邀请中央电视台对赛事全程直播,对外展示宣传浪漫三亚、美丽海南。

目前,赛事官方网站已经建立(http://www.hainan-marathon.com),比赛报名系统将于12月20日10时正式开启,至2016年1月9日下午17:00结束,跑友可在这期间登录赛事官网报名,每组报名人数额满后将不再接受新的报名。

本次比赛,主办方将全力为参赛选手提供优质服务和保障。如赛道沿途设置为选手降温的喷淋设施、最大限度保障跑者安全医疗救助体系、跑者凭号码布可在比赛日和赛前一天免费乘坐公交、所有迷你跑参加选手都可以获得参赛纪念证书、三亚市旅游部门为跑者提供了多种旅游套餐的服务等,体现了主办方以竞赛为核心、以人为本的办赛理念。主办方还将按照中国田协金牌赛事标准,在起点、沿途、终点设置多个计时点。

杨毅光介绍,海南国际马拉松赛定位为以外地外国游客参赛为主的旅游型、群众性赛事。期望经过几年培育,将其打造成大规模、标杆式马拉松赛,力争3年获评全国金牌赛事、5年获评国际金标赛事,成为海南国际旅游岛响亮的营销名片。

杨毅光对记者说:“现在距第一届海南国际马拉松赛鸣枪开赛仅有2个多月时间,而且中间还有元旦、春节假期,但主办方有信心和决心,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将首届海南国际马拉松赛圆满成功地举办。”“我们期待明年2月28日与大家相聚美丽三亚,共同见证海南国际马拉松赛的成功!”

[责任编辑:潘昊]

标签:赛事 海南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