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北京狂胜似虐杀业余队 老马传人暴走迎最佳一战?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3日,北京用一场屠杀秀献礼五棵松主场球迷,即便净胜28分非北京本赛季最大赢球分差,但就连几乎成为球队“吉祥物”的黄海贝都迎来赛季首秀,且出场12人全

方硕

北京队快攻

方硕助攻莫里斯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3日,北京用一场屠杀秀献礼五棵松主场球迷,即便净胜28分非北京本赛季最大赢球分差,但就连几乎成为球队“吉祥物”的黄海贝都迎来赛季首秀,且出场12人全部有得分进账,足以体现北京吊打同曦有多残暴。

由于同曦实在实力太过孱弱,北京干脆让老马走过场热热身,仅出战不到10分钟掠下2分就下场,将克敌制胜的重担全部压在其他球员身上。除莫里斯三节轻松轰下18+11的两双数据外,北京的本土球员也确实给力,累计攻下85分比同曦全队得分还多8分,且有方硕、王骁辉与吉喆三人得分上双,并且有多达7人得分7+,外加出战12人全部有得分进账,全民皆兵再一次体现北京的卫冕冠军霸气。

北京大胜首推两功臣是方硕与王骁辉,两人分别砍下18分7助攻与16分,成为北京屠杀同曦的急先锋。作为老马的嫡传弟子,方硕全场里外开花突破三分抛射无所不能,轻松掠下创赛季第二高的18分,并在比赛中一度接老马后场长传,长驱直入杀到前场上篮命中,帮助北京打出一次4秒闪电进攻得分,也引爆五棵松主场球迷的沸腾欢呼。

除在进攻端成为北京头号进攻火枪手,方硕同样还是北京的操盘大脑,他本场送出创赛季新高的7次助攻,并且与江苏全队助攻数持平,连续用穿针引线的妙传连线队友砍分,隐隐然已经有老马传人的风采。方硕全场最精彩的一次助攻来自第二节中段,方硕持球沿左侧45度强势切入,吸引对手包夹防守后不看人传球,助攻莫里斯完成双手暴扣虐筐,成为方硕疯狂肢解同曦防守的直接缩影。

与此同时,最能体现北京虐杀同曦的优势,不仅在于篮板、助攻、命中率等多项数据保持完胜态势,更在于作为北京几乎沦为饮水机看守员的吉祥物式球员,黄海贝也在第三节迎来替补出场机会,也是他本赛季的首秀演出。即便久疏战阵的黄海贝最终仅有5投1中的打铁表现,但在不到18分钟时间内抢到全队第3高的7个篮板,也体现他在场上的拼搏精神。在内线大将朱彦西已经因伤缺阵的情况下,黄海贝必将在接下来的比赛再度获得出场机会,并成为北京内线的有力补充。

当末节北京完全雪藏马布里与莫里斯的双外援,闵鹿蕾尽情用全华班进行作战,同曦却依然未能在比赛中占到任何便宜。再结合前三节以北京一边倒态势完成屠杀,让场下的国安球员都纷纷交头接耳聊天,根本不再去看场上早已失去悬念的比赛,如此形势也让解说员直呼“这就像虐杀业余队的比赛”。

北京通过虐杀同曦豪取7连胜,不仅创造赛季最长连胜纪录,更让卫冕冠军再度展现出王者霸气,气势如虹的北京也只待下场与14连胜的联赛领头羊广厦进行焦点大战。

(黄敏)

[责任编辑:徐俊]

标签:北京 马布里 方硕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