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苏州太湖国际马拉松本周末开赛 参赛选手约1.5万人


来源:凤凰体育

由中国田径协会、苏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苏州市体育局共同主办,苏州高新区教育局、苏州汇动体育发展公司承办的苏州地区首个全程马拉松赛“东吴人寿2015苏州太湖国际马拉松”将于12月27日上午9点鸣枪开跑。本届比赛按照中国田协A类标准运营,是高起点高水平赛事。

本报讯记者孙宝平报道 由中国田径协会、苏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苏州市体育局共同主办,苏州高新区教育局、苏州汇动体育发展公司承办的苏州地区首个全程马拉松赛“东吴人寿2015苏州太湖国际马拉松”将于12月27日上午9点鸣枪开跑。本届比赛按照中国田协A类标准运营,是高起点高水平赛事。

据主办方介绍,本届赛事参赛选手约1.5万人,共设有3个项目,分别为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约3000人、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约6000人、迷你马拉松(约5公里)约6000人,都以苏州高新区展示馆为起点,全、半程参赛选手将途经诺贝尔湖畔到达太湖,半程赛线路终点设在太湖边的杵山生态园,全程赛手继续在20多公里的太湖沿岸赛道奔跑,穿越太湖国家湿地公园,返回高新区展示馆区域的终点。

本届赛事有来自美国、德国、奥地利、加拿大、日本、肯尼亚、埃塞俄比亚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专业选手及马拉松爱好者参赛。苏州作为一座历史古城,在成功举办了6届环金鸡湖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后,迎来第一个全程马拉松赛事,成为继上海之后第一个在国内同时拥有2个中国田协A类马拉松赛事的城市。

据介绍,在确保赛事竞技性和安全性的同时,主办方为所有跑步爱好者准备了4大主题活动,有明星“兔子”海选、广场嘉年华、激情赛道和马拉松摄影大赛。将马拉松作为慈善和公益平台,在起点赛道两侧、主会场终点人流区域设置衣物捐赠箱,参赛选手将不需要的防寒衣物放置其中,赛后对衣物进行清洗、消毒,捐赠给慈善机构。通过鼓励全民参与的方式实现太湖国际马拉松对社会的奉献。

本届赛事的奖牌选用白色和深蓝色为主色调,糅合了旗袍、青花瓷等苏州标志性元素,青花瓷寓意“青出于蓝而胜于蓝”,鼓励人们认识人生不是百米跑而是马拉松,相信自己,不断超越自我。(来源:中国商务新闻网-国际商报)

[责任编辑:陈铖]

标签:苏州太湖国际马拉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