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围棋民间争霸赛 产生首位总决赛参赛者


来源:北京青年报

《谁是棋王》民间围棋争霸赛分为海选赛、小组赛和总决赛三个阶段。海选赛产生32个界别的前四名棋手进入小组赛,小组赛率先决出各界别的棋王,并再次分成8个组产生各小组第一进入全国总决赛,总决赛结束之后将在北京诞生全国民间棋王。本届比赛自11月10日启动之后,历经一个半月,现在已经来到了小组赛决赛阶段。由火车头体协、金融、文化、煤矿行业棋手构成的第五小组决赛率先在无锡展开,结果代表金融界参赛的浙江80后业余五段棋手罗韬战胜了来自北京、年近20岁的女棋手邓歆懿,赢得了第一个进军总决赛的参赛资格。“棋圣”聂卫平在此

本报无锡专电(记者 刘艾林)由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中国职工文化体育协会秘书处、中国围棋协会共同主办的《谁是棋王》中国围棋民间争霸赛已经进入小组决赛阶段。昨天在无锡举行的一场第五小组决赛中,来自金融界的业余高手罗韬击败了文化界代表、女棋手邓歆懿,赢得了进军北京参加总决赛的资格。

《谁是棋王》民间围棋争霸赛分为海选赛、小组赛和总决赛三个阶段。海选赛产生32个界别的前四名棋手进入小组赛,小组赛率先决出各界别的棋王,并再次分成8个组产生各小组第一进入全国总决赛,总决赛结束之后将在北京诞生全国民间棋王。本届比赛自11月10日启动之后,历经一个半月,现在已经来到了小组赛决赛阶段。由火车头体协、金融、文化、煤矿行业棋手构成的第五小组决赛率先在无锡展开,结果代表金融界参赛的浙江80后业余五段棋手罗韬战胜了来自北京、年近20岁的女棋手邓歆懿,赢得了第一个进军总决赛的参赛资格。“棋圣”聂卫平在此次大赛的启动仪式上对比赛表示了认可,希望《谁是棋王》这档面向民间、关注业余棋手的赛事能一直保持下去。

标签:小组赛 选赛 聂卫平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