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鄂媒讽国内球员身价虚高:人才短缺 萝卜卖出人参价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天下无贼》中黎叔有句名言:“21世纪什么最贵?人才!”这句话放在当下的中国足坛,倒是非常真实的反映出一个真相:受制于历史欠帐,优秀的本土球员已经成为最稀缺的资源

吴曦

楚天都市报讯 《天下无贼》中黎叔有句名言:“21世纪什么最贵?人才!”这句话放在当下的中国足坛,倒是非常真实的反映出一个真相:受制于历史欠帐,优秀的本土球员已经成为最稀缺的资源。为在新赛季中的竞争中抢占先机,中超十六强已展开了新一轮的“抢人”大战!

恒大签下留洋小将

前日刚用长约留住郑智、郜林等7位主力,昨天广州恒大又通过官方微博宣布,目前正在留洋的两名国奥小将徐新、李源一将正式加盟球队。

连续6年,恒大都在圣诞节宣布新人的加盟。这个全民狂欢的节日也成为恒大新赛季前的重要节点。从2010年的冯潇霆、张琳芃等4大国脚,到后来的赵旭日、荣昊等强援,当国字号球员被悉数招致麾下,这两年恒大又盯上了年轻小将。在此之前,张佳祺和王上源等新锐已被恒大揽入怀中,如今引进的徐新和李源一均为国奥主力,前者效力于西甲马竞B队,后者则已在葡甲莱雄伊什队踢上了首发,代表该队出场33次,打入2球。

据悉,恒大下一个目标是更为年轻、更有潜质的国青中锋张玉宁。目前,张玉宁与荷甲维特斯队有两年的合约在身。但对恒大来说,只要张玉宁有意回国,高额的违约金并不会成为阻碍。

群起参战不甘落后

当恒大招兵买马时,为应对新赛季的激烈竞争,上海申花、江苏苏宁等球队也纷纷加入“抢人”大战。按照此发展趋势,不排除在新赛季前,将有国内球员刷新转会价格榜。

在前北京国安主教练曼萨诺挂帅后,准备明年冲击亚冠的上海申花,在转会市场上的表现最为活跃,他们的目标是中后场的球员。上赛季,申花就有意引进一直坐在恒大替补席上的荣昊,但恒大拒绝放行,并喊出“6000万元免谈”。今年的世俱杯,在邹正受重伤后,恒大允许荣昊转会的可能性就更小了。据悉,俱乐部目前正在展开积极的挽留,但不排除申花开的价更有吸引力,而荣昊也下决心外出求发展。除了荣昊,申花还盯上了刘建业、金洋洋等新老国脚。

新赛季,江苏苏宁面临两线作战,也亟待增加板凳深度。据江苏媒体报道,江苏苏宁已向杭州绿城报价4000万元,力图引进该队的门将顾超。当然想抢顾超的还大有人在,北京国安、申花等队伍均加入到这场竞争中。 叶青

萝卜卖出人参价

近年来,中超的转会市场的发展趋势是:没有最高,只有更高。2015赛季,于海转会上港的价码高达5000万元,孙可更是达到了6600万元。此前还传出,有俱乐部为挖舜天核心吴曦,开出了近1个亿的天价。要知道,2004年中超元年,创造转会纪录的李金羽仅为490万元,十年过后,中超标王翻了13倍多。有人戏言,在中超萝卜已经卖出了人参价,而这也是人才短缺所造成的。

[责任编辑:徐俊]

标签:中超 吴曦 李金羽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